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一年ぶり

睽違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今天我終於跟AKRU約會了。

自從沒有工作以後,上台北的機會大幅減少,因此我很珍惜每次北上跟朋友見面的機會,總是盛裝打扮。

今天也不例外,穿了短褲加黑絲襪,配上一雙網拍買來的踝靴,走在路上妳絕對會多看我一眼(哪來的自信)

但問題就出在那雙踝靴上頭……orz

那雙踝靴,今天我是第一次穿,它雖然長得很高,但因為前面有防水台,我想穿起來應該還OK,沒想到我的腳一塞進去,就蹦出一個聲音──「歐偶~」(不妙的意思)

我的足弓根本碰不到鞋底!它整個是騰空的……

就當我的心裡在冒冷汗時,一雙小鹿斑比的眼睛盯著我看……我丈夫黃先生要載我去車站,加上他剛起床,整個人散發出不是很有耐性的氣息。

卒仔如我,把心一橫,今天就穿這雙吧!反正也沒有要走多少路!

由結果我們可以知道,爛鞋子不需要妳走多遠的路,只不過是從台北火車站的台鐵剪票口,走到捷運藍線月台,就能夠讓妳腳抽筋。

AKRU約會完,本來已經要去搭火車了,但腳實在痛得受不了,我只好衝去京站買雙新的踝靴……(啊~多摸痛的領悟~)

跟爛鞋糾纏的過程不是本篇重點,雖然我已經花了將近五百個字它上頭。

AKRU依然是短髮,依然纖細,依然很可愛。我們約在忠孝SogoAT喝下午茶。

是什麼機緣促成我們這次的約會呢?很妙,是央妹在臉書分享了一個影片,內容在講宮崎駿跟他兒子在製作動畫上頭有哪些衝突,這對父子的關係有多糾結,同時也真實呈現製作動畫背後的辛苦……

我看完影片後,內心激動、澎湃,急於與人分享,於是我想到了AKRU。就是她了!她一定會跟我有一樣的心情,甚至更多感觸。

就這樣,我寫信給她,然後她回信,我們約了見面。

AKRU剛從法國返台,她與許多台灣的漫畫家,去法國參加漫畫博覽會之類的展覽,推廣台灣漫畫。今天與AKRU聊過,我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正職漫畫家!

再來,我也跟AKRU聊到出版社的事,得到許多業界的資訊,才知道,其實我剛離開的那間出版社雖然問題多多,但在出版界並不是特例,創作者真的要小心。

據說,在漫畫界也有一個千金小姐當老闆,做出的事情跟我前老闆幾乎一模一樣,我聽了嘖嘖稱奇,原來有錢人想的,真的跟我們不一樣XD

很充實的一個約會,如果有素人作者在我們隔壁桌偷聽,應該會不斷傻眼以及震驚吧!

最後,今天除了穿到爛鞋之外,一切都很美好,而且我買到一雙很美又好穿的新踝靴,因禍得福~

























1 則留言:

  1. 桌緣掛勾好可愛啊!!!>///<

    但是踝靴呢??

    (敲碗)我想看漂亮踝靴的照片~~X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