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在宜蘭過生日

今年瑪琪生日,在宜蘭度過啦~

因為不是拍照行程,所以我凹到早上八點才出發,這次旅程主角是我耶,當然要依我的意思囉!

1. 蘭陽博物館

這是一個歪歪的建築物,遠遠就看得到,像一艘軍艦停泊在陸地上。

旁邊就是烏石港,有名的賞鯨地點,才早上八點,遊覽車已經一台接一台開過來,卸下大批遊客。人們像螞蟻雄兵一樣,一批批湧進蘭陽博物館,室內設計充滿科技感的博物館,頓時人聲鼎沸,加上現場表演的鄉土劇,大喇叭傳出來的古樂跟遊客的喧囂混雜在一起……

我跟斑比互相看一眼,深覺此地不宜久留,還是趕緊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吧!

但我們還是在博物館外面拍了好多照片,瑪琪這天穿的衣服顏色正好跟博物館很搭,畫面相當協調,加上人逢喜事精神爽(?),表情都很到位,黃大師拍得欲罷不能。

2. 伯朗咖啡-頭城海景咖啡館

宜蘭沿岸真的很多各具特色的建築物,比方說伯朗咖啡在頭城海邊的這間門市,黃色傾斜的方塊,開了一個大洞剛好可以遠眺龜山島,很有趣。(網路上照片很多,可以去搜尋)

在這裡,本人穿著靴子走在草地上,沒注意到有個凹洞,腳一拐就跌坐在地上,把牽著我的斑比嚇了一大跳。右腳腳踝有點扭到,黃斑比超緊張,一下要我脫掉靴子給他檢查,一下要揹我,雖然我很糗、腳很痛,但看到他這個樣子,我都笑了。

(後來我們去買了酸痛噴霧,噴了幾次就沒事了,大家放心)

3.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這個在山頂上的城堡也是很熱門的景點,雖然外觀美侖美奐,但是遊客太多太吵,加上內部的中空設計,整個是有回音的,這樣鬧哄哄的氛圍讓品質降低很多。

4. 月牙泉民宿

推!好民宿要給予鼓勵!

瑪琪找的這間月牙泉位於羅東,很少有民宿晚上這麼安靜的,客人的品質也好、周遭的環境也好,都很棒!而且民宿主人超級盡責,客人一進到民宿,就會先上一堂宜蘭旅遊導覽,這還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

民宿養了兩隻看起來很兇的黑狗,但其實很聰明,會認人,牠們知道我是客人,就只會對我撒嬌不會吠。當我們聽到老闆娘叫這兩隻狗的名字,我們都笑了。他們叫──UNIQLO XDDD

5. 羅東夜市

晚上不免俗地要逛一下夜市啦!

吃吃喝喝之餘,黃斑比還買了一個髮箍當成我的生日禮物,哈哈。

6. 小熊書房

第二天,也就是我生日當天,主要行程就是去小熊書房!

吳淡如開的餐廳,在梅花湖畔(不是大明湖畔哦!那是夏雨荷,噗)。我在網路上看過照片,那裡真是一個拍人像的好地點啊!於是就把它排入了這次旅遊的重點行程。

小熊書房平日是11點開始營業,那之前我們就在梅花湖畔散步,還去搭船,好愜意啊!第一次跟斑比一起搭船,很新鮮!

我們真的很幸運,原本以為這趟旅程都會在雨中渡過,沒想到兩天都放晴,我生日這天甚至要擦防曬。另外一個幸運,是我們到了小熊書房,點好餐之後,趁著都還沒有客人,便到二樓拍照,拍得差不多了,客人也多了起來,二樓用餐區馬上被佔滿,呼~好險。

這間餐廳真的很漂亮,推薦給女生跟姊妹們一起去吃飯、聊天。

7. 稻草工藝館

這是在一個叫做「珍珠村」的地方,我們在蘭陽博物館看到簡介,剛好又有時間就去了。

這個稻草工藝館乍看之下是民宅,但沒想到裡面是店鋪,賣的都是稻草手工藝品。我對這種DIY總有著不知名的喜愛,便決定來體驗一下!

裡面的志工教我做「搖搖馬」,斑比在旁邊用相機全程紀錄。

超有趣的!即使我手忙腳亂,幾乎都是志工幫我完成,但是最後看到成品還是很有成就感。

8. 下午我們開到礁溪,泡溫泉~~有沒有這麼享受啊!!

兩個小時過去,心靈跟身體都得到放鬆與滿足,我們輕輕鬆鬆地踏上歸途~八點多回到家,很完美。

礁溪溫泉街,晚上有種東京的fu,不像在台灣,很妙,下次還要再去。

最後一個感想,宜蘭縣是不是被金車集團買下來了?到處都是伯朗咖啡,星巴克在宜蘭沒有生存空間嗎?XDDD

照片成果展





































3 則留言:

  1. 因為金車在宜蘭起家的啊~~

    圓山有金車酒堡(好像就是他們的總部)、礁溪還有蘭花養殖

    很多地方都有他們的據點

    蘭陽博物館的造型是龜山島的型狀,建築也很棒>//<

    可惜就是觀光客非常多XD

    星巴克的話我只知道傳藝中心裡有XD

    UNIQLO我也笑了~~

    是一隻叫UNI一隻叫QLO嗎??(毆

    老家在礁溪來推一個~~:P

    宜蘭很好玩但是我們家已經是那種每次回去都不知道要去哪裡的地步了XDD

    回覆刪除
  2. 老家在羅東推一個~

    (莫名釣出兩個宜蘭小鬼)

    我也是常常回去但都沒什麼玩到耶~

    而且平地沒玩什麼,都上山去了~~~~

    平地就是到處吃~

    回覆刪除
  3. 超棒的~~~



    看完照片好想去宜蘭!!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