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好老公

這篇是用來記錄C進化成為好老公的過程,以後吵架生氣的時候拿這篇出來看一下,應該有助於氣消XDDD

 



不少朋友都警告我,一旦準備要結婚,就是爭吵的開始。可是我的好老公卻讓我明白,什麼叫做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外加患難見真情。(這樣用對嗎?)

 



在好老公來提親之前,我們各自都做了一些功課,因為提親當天就要確定訂婚的事宜,好老公的姊夫說,我們自己先有個協議,到時候討論起來才會快。

 



我拿著網路上抓下來的訂婚禮俗流程,想跟B媽討論。但B媽一直說不用看啦!她都看過六個小姑出嫁了,還需要讀「教學手冊」嗎?

 



一開始我當然是很生氣的,想說,我是怕那天你們雙方客套客套,到最後也不知道要從何開始,才好心地去7-11(我家沒印表機)印出了流程哦!但是既然我媽不想看,就聽她怎麼說吧!

 



我媽說:

 



「什麼六禮十二禮都不用啦!聘禮就一個紅包吧!上面寫著聘禮就好啦!」

 



「也不要給我放鞭炮哦!吵死了又不環保!」

 



「什麼好命婆?誰是真正的好命啊?」

 



「掛金飾那都是多花你老公的錢,留著以後生活用吧!」

 



所以我總結了我媽說的重點,跟好老公說:「我媽說只要一個紅包就夠了。」

 



好老公隔天去他舅媽家,也就是我們的煤婆,把我說的話告訴他舅媽。(據說好老公還把我說過的話用筆抄了下來)

 



舅媽問說:「不用奉茶嗎?奉茶的紅包也不用嗎?怎麼會這麼簡單?我做這麼多對,沒聽過這樣的哦!」

 



好老公下次與我見面時,一副認真貌問我:「我把妳說的那些要求跟我舅媽說了,她說不太對耶!不用奉茶嗎?奉茶的紅包呢?也不用嗎?」

 



說過了,懷孕後的我更加沒耐性,聽到好老公的問句,我一股火就來了。我告訴他,「我媽就是這樣跟我說的啊!而且我只是跟你『提』一下,正式決定是我父母要做的耶!況且,這些不是提親那天才要討論的嗎?你現在問我這個我也不能回答你啊!」

 



好老公苦惱地說他混亂了。我心想,這有什麼好混亂的啊!想早點知道的話,就去問我媽啊!

 



過了一會兒,好老公心平靜氣地說:「沒關係,今天晚上等妳爸下班後,我再跟他們確認。」

 



我這才點點頭。

 



沒想到好老公補了一句:「跟妳討論這些事情我都不覺得煩哦!就一件件去處理吧!」

 



當下我感到好羞愧,因為我一直處在焦躁的狀態下,口氣也不是很好,可是好老公卻全盤接收,絲毫不抱怨。

 



今天中午,跟好老公聊MSN

 



他問起結婚那天的女方賓客人數,還有喜餅的數量,我趕快傳簡訊跟B媽確認。好老公說,他希望十月中以前,能確定好的東西都確定好,接著再慢慢籌備。

 



他積極的態度又感動了我,一般來說應該是新娘很關心的種種大小事,我的好老公都用心在處理。

 



除了積極,好老公更是貼心。他覺得婚宴時,我有兔仔太辛苦了,不要一桌桌敬酒,在台上敬一次就好。

 



積極、貼心之外,好老公還很尊重我。

 



我跟好老公說,我找好婚紗照的範本了,明天會先跟他討論過,他同意後再給婚紗公司看。好老公說,只要我喜歡的他都好,他相信我的眼光。So sweet

 



中午討論了好一陣子,好老公說:「對了,還有另一件事。」

 



「什麼事?」我問。

 



「我愛妳。」

 




 




 




 




 




 



唉呦……孕婦的哭點很低的。

 




 




 



好老公,哇馬矮哩!(親十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