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九月一日的夢

九月來臨了,秋天也來了嗎?(想得美)

 



就像我上篇說的,最近每晚都做夢(應該說是每天凌晨),而且愈夢愈清楚,導致我每天醒來都想罵髒話,累到不行!

 



今晨醒來,依然是疲累得雙眼都快爆炸了,但是我突然有個想法,那就是把每天的夢記錄下來。反正都已經作了,不如讓它有意義一些。

 



夢通常是沒有邏輯可尋也沒有前因後果的,所以我說記錄夢,就真的只是「記錄」。

 



二○一零年九月的第一個夢:

 



我和C在法國某個鄉村旅遊。

 



C不知道為什麼上了一台不是我們的遊覽車,我趕緊跟了上去。

 



本來是想叫C下車的,可是我一上車車門就關了。

 



車上只有司機、我們倆,以及其他兩三位外國旅客。

 



我用怨懟的眼神看著C,這下我們倆要被載到哪裡去?

 



我用英文問著司機:「Where are we going?

 



司機則用法文腔很重的英文回我:「You want to know?

 



Oui.」我還記得自己是用法文回他的。

 



接著他居然用中文回答我:「妳其實可以跟我說中文,我在大學學過中國話。」

 



然後一路上司機就和我們用中文聊著天,直到抵達目的地。

 




 



大概是這樣。不是一個壞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