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戲劇化

我壓根也沒想到,這種事情真的會發生在我身上,但,這是真的。

 



九月十七日,我第一次親眼看見「two bar」,恍若置身在雲端,一切都很不真實,包括我的呼吸、我吃的東西、我自己的聲音……都像是別人的,我只是個觀眾。

 



接著,一齣齣電視劇才會上演的戲碼,活生生地套用在我身上。

 



告知男友、兩人擁抱、互相打氣;告知父母、受到責難、獲得體諒;通知朋友、驚嚇萬分、備受呵護……

 



在短短的兩週之內,我經歷了數不清的,我這輩子的第一次──第一次看婦產科、第一次照超音波、第一次目睹自己的子宮……Sandy給了我一本「懷孕百科」,我細細地讀了,幾乎所有人提醒我的、要我注意的我都知道了。

 



男友的父母非常開心,一方面要我注意身體,一方面很快地著手準備提親的事宜。

 



如今在我面前的,還有很多大事小事等著我去面對去處理,像婚紗、婚戒、訂婚場地等等……我媽老愛問我「準備好了沒?」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我只能說,我願意去面對,盡我最大的努力。

 



這兩週,我看見男友的改變。很多時候,我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和急性子,他雖也不是一個好欺負的角色,但為了我,他選擇溝通、忍讓。和母親有口角,回到房間後我掉下眼淚,他就蹲在我前面,分析道理給我聽,擦乾我的眼淚,想盡辦法讓我開心起來。

 



本以為會大發雷霆的父親,竟在想了一夜之後,只是給我一個擁抱,告訴我:「孩子生下來爸爸會養,不要奉子成婚,除非兩人真心相愛。」我爸是世界上最有智慧最開明的父親。

 



前天,未來的公婆已經來提親了。第一次看到男友穿襯衫,我笑得東倒西歪,但其實很帥,只是有點像國安局的人。我爸媽對於訂婚的儀式一切從簡,簡到媒婆(男友的舅媽)都說第一次遇上這麼好處理的狀況。因為我爸希望的是實質的幸福,而不是表面工夫的陣仗。

 



訂婚的日子選在十一月十三日,只有娘家的親戚,和男方的親戚會到。婚期也許是明年一月十五日,到時候有收到喜帖的,就一起來共襄盛舉吧~

 




 



有些事並不在計畫之中,甚至偏得很遠,可是換一種心情和態度去看,也許不是壞事,甚至是一個轉機,因為命運之神的安排是很巧妙的。

 



兔仔,歡迎妳!

 




 



九月份的相簿終於開了

 




 




 


5 則留言:

  1. 恭喜你.

    妹愛你,也愛兔仔.

    回覆刪除
  2. 我乾女兒以後大概很想走演藝圈吧。(苦惱)

    跟她說乾媽會盡量幫她鋪路的!!!!

    回覆刪除
  3. 我還記得11/13是我們相約宜蘭之行的好日子,這個好日子變

    成你的大喜之日,真的超開心的啦!我知道你可以的,也很開

    心一切都很順利,準備當個美麗的新娘和快樂的媽媽就好啦~

    祝福你^^ anytime be with you!

    回覆刪除
  4. 好險還可以登入!!



    我是梨!!!



    恭喜你阿~~~(*≧∇≦)/------((祝))≧□≦)~☆

    回覆刪除
  5. 婉兒娘~

    恭喜你真的做了娘,

    祝你們百年好合w

    (ps:你的網誌甜蜜到需要配開水!)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