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父後七日】

又是一部被預告片搞砸的電影。

 



我在網路上訂了票,是6:30的電影。5點半下了班,跟同事一起坐車到台北火車站,下捷運時已經是5:53啦!據說半小時前沒去領票,訂位就會取消。

 



於是我馬不停蹄地往京站奔去,當時的眼神真的只能用「人擋殺人、佛擋殺佛」來形容。

 



緊張兮兮地走入京站、搭電梯、上手扶梯、排隊、買票,等到我站在買票櫃檯前,已經是6:10了!結果應該是因為沒人跟我搶座位,所以網路訂位沒有被取消。

 



進到放映廳,沒吃晚餐的我,被兩旁的觀眾手上拿著的食物香到快昏倒。

 



接下來講講這部電影。

 



其實一個多月前吧!就看過預告片了。國片的預告片總是特別豐富,有導演版、完整XXX秒版、MV版。後果就是,把所有的預告片看完,電影也差不多看完了。

 



我的確有大笑,也的確有感動,但就是覺得……不太夠。因為最好笑的,我都在預告片看過了。

 



中間有幾段,真實呈現傳統喪禮的過程,我看到打呵欠。某些鏡頭刻意拍得晃動,也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其實內容滿少的,一個半小時略嫌冗長。

 



日本有【送行者】,台灣有【父後七日】,兩部電影都是用幽默的方式來介紹喪葬文化,但是配樂、氛圍的處理上,台灣的還有進步空間。(台灣的是小品啊!)

 



電影結束後,都沒人起身,我一馬當先地走出放映廳。上次這樣連導演的名字都懶得看的是……啊!【錦衣衛】!

 



出了電影院,我搭電梯到B3美食街。買了YAMAZAKI的蛋黃酥跟可樂餅麵包,還有「犀利哥奶茶」,就走去台鐵搭火車回家了。

 




 



ps.拿著犀利哥奶茶往電梯走去的路上,經過一面大鏡子。我看見鏡子裡面有一個穿著黃色T恤、Boy cut牛仔褲,綁著馬尾,露出高額頭的女孩,真是水靈可愛!嘿嘿,對啦!是我。雖然黑黑小小的,但是還滿亮眼的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