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感人的事

我懷孕了。

 



因為這個驚人的消息,在電車上、辦公室裡、家裡床上,都可以看到我發呆的身影。

 



從驗孕棒上那兩條線出現以後,我的人生無預警地就往完全不同的方向奔去了。

 



同事最先知道,然後是親近的好友、我妹。大家震驚的程度並不亞於我本人。

 



接著當天晚上,我跟孩子他爸說了。可愛的樂天派先是一愣,然後勇敢地說:「那就面對吧!」開始對我百般呵護,回到家也馬上查了很多懷孕的資訊,讓我好感動。

 



我接到我妹從瑞士打回來的電話,她劈頭就罵我瘋了,一連串嚴厲的斥責之後,還是說了一句I Love You.

 



昨天晚上,和央一起去台北婦幼掛號。看著她在我身邊忙東忙西的,也是有著說不出的感動。

 



生平第一次照超音波,還有「陰超」。

 



像媽媽一樣的女醫生一邊看著小螢幕,一邊說:「妹妹,妳太早來看了啦!還看不到耶~」

 



接著又「戳」了一下下,她突然說:「是這個嗎?」我隨著她的手指,看到螢幕中間有個黑點……那個小小的(6mm)黑點是我的受精卵,還在絨毛上翻滾的小東西,正準備進入子宮。

 



兩週後再回來看吧!醫生如是說。

 



晚上跟Sandy碰面,她緊抱著我,說「好羨慕又好心疼」。她教了我很多東西,包括要怎麼面對我的父母,還有婚禮的花費等等。

 



我還是很害怕,因為不知道我父母的反應會是如何。

 



今天早上,我媽載我去車站搭車。我終於忍不住地邊哭邊告訴她這個消息,她第一個反應就是叫我拿掉,因為她怕我會因此不幸福。但我說,我也想過要放棄,可是一想到有個小孩坐在我們家客廳玩玩具,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地落下。

 



或許是同理心,她還是軟化了。我上了火車,接到她傳來的簡訊,上面寫著──「妳還有媽媽可以靠,別擔心,笑一個吧!」

 



然後我又哭了,但是心是在笑的。

 



雖然我告訴自己,要開心,但這幾天我並不曾真正地開心。不過現在環顧四周,我深深感到自己是幸運的,有這麼多人愛我。

 



黃澄澄,我們一起加油!

 




 




 


4 則留言:

  1. 我知道講這些你都不喜歡聽.

    但聽了會頭痛就代表你沒有想清楚.



    這是一個生命,

    你只想到嬰兒有多可愛..

    有沒有想到其他的問題.



    婚姻沒了愛情有多可悲..

    看到妳爸媽的例子你難道沒學到為了錢吵架是多麼醜陋的一

    件事嗎?

    連一個正職工作都沒有的人,

    要怎麼養小孩?

    沒有給他一個完好的生活環境對小孩是公平的嗎?

    教育呢?

    怎麼會有錢讓他有好的教育?



    我是你妹妹,

    對我來說你的幸福最重要,

    然而你現在的條件無法讓我感到你會幸福.

    我不覺得我姐姐會是這樣的一個傻女孩.

    如果你現在決定了,

    以後都不要後悔也不要抱怨.



    如果你們夠愛彼此,

    以後可以有計劃性的結婚和生子.



    這不是緣分,

    只是你們的一個不小心.

    請不要只為了你自己想.

    想想愛你的人.

    想想這孩子的將來.

    回覆刪除
  2. T口T.........

    我只能說我們心有靈犀,因為我才剛PO完你要加油而後看到這篇文章

    回覆刪除
  3. 哎唷!一早看完居然哭了...全天下最偉大的莫過於父母親,

    恭喜你..也要成為最偉大的人嚕~你可以的,加油!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