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3日 星期四

一本書

『生日快樂,雖然不能陪在妳身邊,但我無時無刻都想和妳在一起。』

 



閱讀著手機裏的簡訊,一封、一封,寄件人都是同一個,但日期卻距離現在有一年之久,我捨不得刪了它,一直存放在獨立的資料夾中,允許自己偶爾打開看看,就像一瓶香醇的紅酒,但拔開塞子卻不能喝,那香味縈繞在鼻尖,似乎在警告著我,是美酒,同樣是毒藥。

 



聽著同事有時候會聊起你,說你在法國過得很好,和妻子女兒已經適應當地的生活,久久還會傳幾張全家福給大家看看,他們總是想念你,你的瀟灑,你的體貼,你的幽默,彷彿在你底下做事就算不領薪水也無妨,我面對你寄回的全家福照,帶著微笑,相片中你的妻子也微笑著,但在我心中某處卻很清楚的知道,我們的笑容有些不同,哪些不同?你知道吧!

 



我們的相遇是個錯誤,但錯誤總能醞釀出甜美的故事,你曾經這樣對我說,每次我想起這句話,好像就嗅到了玫瑰花的香味,因為回憶中的你和我躺在床上,你用鮮紅的玫瑰撥撩我散落在臉龐的頭髮,接著說出了這句老套台詞,我回你,甜美的故事只有過程,但大多數被人們記得的故事都是悲劇。

 



去年冬季,那天外頭下著雨,我站在公告欄前,雙眼一動也不動地看著面前那張調職單,上面印著你的名字,和一個遙遠的國家,如果當時我手中有立可白,是不是會將它塗掉?手中捧著盛滿熱咖啡的馬克杯,但背脊卻一陣顫抖,想必當時我的表情一定非常恐怖。

 



調職這種大事你一定事先知情,而且和家人商量過了吧?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嗎?忍不住回想前幾日和你相處的情形,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的泰然?毫無異狀。

 



是為什麼?我早該知道的。

 



我們對坐著,說要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去掉長時間的沉默,我還記得你說了這麼一句話,『背叛妳一個,總比背叛兩個好。』說的沒錯,我只有一個人,從頭到尾都是孤軍奮戰,但你喜歡我的堅強,還有我的理性。

 



我該怎麼告訴你,堅強和理性是對你的寬容,但愛伴隨著的是獨占和軟弱。

 



聰明如你,把和我的關係藏得很好,沒有任何人發現,即使是一天十個小時相處在一起的同事,也從來不覺得我和你有什麼特別的關係,只有在你安排的地方,我才能看得到你不同的一面,因為藏得太高明,一點證據也不留,我只能看著幾封簡訊,告訴自己這不是一場夢。

 



我是不是該為付出的青春討些什麼報償?你走了,帶著幸福飛到沒人認識你的國度,我留下了,每天面對同樣的景色,同樣的人事物,最大的不同就是你不在了,偷偷告訴你,我也很高明,沒人發現我哭過,沒人發現我常盯著你的辦公室發呆,沒人發現我的心已經被削去一半,即使呼吸都很困難。

 



謝謝你,讓我知道哪裡看夜景最美,謝謝你,讓我知道橘色很適合我,謝謝你,讓我知道錯誤的開始會帶來甜蜜也會帶來苦澀,謝謝你………讓我找到自己最適合的工作。

 



「經理,這是我的辭呈。」

 



「真的要走嗎?寫書當作家可不是一個長久的工作哦!」

 



「我已經決定了,謝謝經理。」

 



嘿!我當作家了!寫了一本書,男主角是個多金溫柔的主管,女主角是個平凡的上班族,男主角一眼看穿了女主角冷酷的外表,找出激情,但激情敵不過親情,最後女主角狠狠頓悟的故事,這本書替我賺到了不錯的生活費。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因為你只讀傳記類的書,或許你覺得很熟悉,但放心,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過有一件事你必須要知道,我寄了一本到你在法國的家,希望的你妻子會喜歡。

 


3 則留言:

  1. 我好像看過這篇



    死女人

    整個帥氣!

    回覆刪除
  2. 我昨天晚上才寫的ㄟ~

    你看過嗎?在夢裏吧~~

    (在夢裏見過你)

    回覆刪除
  3. 不...

    是上輩子看過...

    表姊!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