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天秤座的矛盾

這兩天過得不太順,就如同星座運勢講的要小心人際關係的變化,我不知道該怎麼小心,所以只好任由衝擊一波一波推倒了我。

 



天秤座是大家的好朋友,大家都喜歡天秤座,可是天秤座交朋友也有矛盾的時候。

 



我的應酬很多,因為我有很多的朋友,當和誰不愉快的時候我總是可以逃離現場,裝傻,假裝自己不在乎,佯裝堅強,可是時間久了,我開始討厭自己這樣,開始想變成射手座,想大辣辣的嗆聲,說出自己心中的話,可是天秤座終究是天秤座,撂了狠話之後就開始卒仔,想道歉,想重修舊好,結論就是,愈來愈討厭自己。

 



我的煩惱和很多人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我還是個單純的學生,不必為了薪水苦苦過著自己不想過的生活,不必感受社會殘酷又僵硬的人情冷暖,可是對現在的我來說,我的世界就這麼大,朋友和家人就是我的全部,所以別說小學生不會自殺,只要有重視的東西就會有痛楚。

 



合好了,我很開心,但是也有種步步為營的感覺,也許我不該強求,慢慢的讓傷口癒合就好,只是需要一點時間。經過這件事情,我深刻的體認到自己有多麼不喜歡在他人面前示弱,回到家門一關上整個人像虛脫一樣,原來這時才卸下了盔甲,其實我不是不在乎。

 



─────(我是分格線)─────

 



沒有必要因為自己不在乎的人傷心難過,這句話用在天秤座身上是沒用的,任何一個出現在天秤座生命中的人都有能力刺傷他。

 



原來,我們從一開始就不在同一條船上,錯過了交會的那一刻,就永遠走在分歧點的兩端了嗎?

 



我該放棄嗎?

 



你們一定想不到吧!你們的存在會讓我這麼的煩惱。

 



累了,不想管了。

 




 



每天上網瀏覽網誌,看到屬於妳的空間,為什麼妳的文章總是這麼的極端?某些很開心,某些難過得要落淚,看著MSN上的妳,滑鼠卻遲遲不敢點下,我該問什麼呢?

 



「妳心情不好嗎?」不,妳的有些文章還是非常開心。

 



「妳需要聊聊嗎?」我想也許從某一天開始我就沒有資格這樣問妳了吧?

 



「我們還是朋友嗎?」其實這才是我想問的,可是,我們彼此都知道,這是永遠不可能問出口的問題。

 



讓我告訴妳,愈真心的話,說出口就愈像謊言,所以有時,我們彼此都不知道自己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也許行動才是最好尋找解答的方法,妳覺得呢?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我只知道認真的對待每一個人,用我最大的誠意,不論結果如何,至少回想起來我有堅守過,那就不算枉過一生。

 



想哭。

 


4 則留言:

  1. 為什麼你不喜歡在別人面前示弱?

    如果是在朋友面前

    示弱沒有什麼阿

    如果你在朋友面前都要佯裝很堅強

    然後一個人的時候才把一切難過都釋放

    這樣很累不是嘛??

    你可能覺得沒必要麻煩別人,不想讓自己的脆弱影響別人

    可是朋友不就是要互相分享

    如果說只有快樂時候才能在朋友面前表現

    那朋友就不是完全的朋友了,不是嗎?



    偶爾放下自尊,然後把內心的話在我們間說出來

    我會比較喜歡這樣的妳



    而且在朋友面前哭也沒什麼

    反正我也很愛哭,雖然說哭多了不值錢

    可是這就是ㄧ種個性嘛!



    你也不需要步步為營,因為我生氣總是ㄧ天而已

    過了就算了,疙瘩也就一兩天吧,

    不過當下我會表達自己的不滿

    雖然說有些話說出口不好聽,但也是為了讓相處更融洽

    本來就不是同一種個性的兩個人,相處時偶爾就要磨合一下



    你說你吵架後撂了狠話後會很卒仔的想合好,我也會阿!

    這也不至於要討厭自己,如果這樣的話,那我不就要歐死我自己?

    因為我不管跟誰吵架,第一時間想合好的總是我

    (因為我脾氣大)

    我爸跟我說過,

    或許當下會無法說出合好的第一句話,或許當下總是想假裝自己

    不在乎,不過等到平靜後,首先示好的人才是最勇敢的,因為他

    得面對兩個人之間的尷尬情緒,然後示好後說不定對方不領情,

    不過也可能讓彼此更靠近,結果如果就是要看兩個人的羈絆吧?



    你要不要試試看先說出口?

    愛哭的人活的比較久喔!!



    我還是很喜歡你的!!

    回覆刪除
  2. 我寫錯了,是結果如何,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寫的真好。





    好久沒留言了

    (其實最近有偷偷來看XD)

    (太懶了之前,懶的看懶的寫連無名都關掉了)

    感觸很深~~~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