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9日 星期日

雪梨

雪梨=陽光+大海+名牌

 



DAY 1

 



抵達雪梨之後,從去飯店的路上就可以發現這裏的地上並不像阿德雷德那樣乾淨,房子有些也年久失修,但這些是尚未到達市區的街景,市中心非常繁華,高樓大廈林立,還有許多正在建設的建築,給人一種『這城市依然在成長』的感覺。

 



雪梨充滿了海港,從飛機上就可以看到,一個個的海港停滿了帆船和遊艇,活力十足,不愧是觀光發達的城市。雪梨的中樞地帶像一個小島,從郊區到市中心一共有四座橋,最有名的是雪梨大橋,就跟護城河有異曲同工之妙,每天早上通勤的車潮湧現,必定塞在大橋上,而且晨間新聞也一定會報導大橋的車況,非常特殊。

 



我們在雪梨住的飯店叫SHERATON(喜來登),雖然沒有希爾頓來得大器,但是非常溫馨漂亮,飯店人員也都很棒,幫忙提行李的小哥超帥!而且隨時check in都可以進房,給它打個90分。

 



第一天,和妹妹會合之後,就到了她的公寓去,離市中心有40分鐘的車程,在一個叫RIDE的地方,有點給他小偏僻,但是環境很棒,很安靜,重點是在她住的房間裡有廚房,這對一個廚師來說是很重要的,廚房跟紗窗,當然是選廚房。當天我累壞了,在飛機上根本沒睡,所以整天都處在很想去找周公看電視的狀態,在妹妹溫暖的被窩裏睡了一下,真是不賴。

 



對了,在要出國之前,我們打電話向妹妹詢問當地的天氣,得到的答案是三十度,但當我們到達雪梨,發現根本不是三十度,是十三度,沒有帶厚外套的我冷得快要昏倒了。

 



當天妹妹和我說了很多關於她學校chef的事情,真是很有趣,但是寫出來有點麻煩,有機會我會當面和你們說的!

 



DAY 2

 



這是腳爛的一天,無疑地。

 



去了當地的免稅商店,逛了burberry,和妹妹買了同一件但顏色不同的薄外套,BBR的那匹馬在白色的外套上一樣是白色的,根本看不見,我稱之為低調的華麗。

 



因為這件外套在店裡是少數的半價品,打完折台幣三千多塊,波蘭製,還拿到一個大的BBR紙袋,有爽到,以後可以拿著虛榮袋到處晃囉!

 



後來去逛當地的跳蚤市場,只有禮拜六禮拜天有,非常熱鬧,東西也很有趣,但就是太貴了,很多都只能看看一看然後閃人,即使是跳蚤市場也不能殺價,實在有一點無聊,各位台灣的同胞你們說是不是?

 



後來去吃聽說很有名的pancake,店外大排長龍,在這家店,我見識到了外國菜的豪放,一個豬肋排,大概有三十到四十公分,真的是『豬肋排』,沒蓋你,想了一下,一隻豬的確應該這麼大,看來澳洲的餐廳比較誠實,薄餅來了,大到可以三個人一起吃,上頭豪爽的放上三球冰淇淋,在國外,要保持身材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這也是我這趟旅程的深刻體認。

 



傍晚時,我們走到了一個廣場,可以看到雪梨大橋和歌劇院,兩個建築都非常美,看到雪梨歌劇院時,我的感覺很複雜,這就是傳說中的雪梨歌劇院,看到了,很漂亮,然後呢?大概是某種空虛吧~雪梨大橋也很美,橋墩給我一種很古典的感覺,I like it

 



在亂晃的途中,意外被我們碰上了一個特別的展覽,是有關奧運的活動,有好多好多的模型熊排排站,每一隻的型體是一樣的,但是身上的彩繪卻是根據國家而不同,看來是有參與奧運的每一個國家都分配到一隻熊,然後發揮創意在上面畫畫,表現出該國的特色,很可惜的,我並沒有看到台灣,因為娘親一直催,她對熊和奧運一點興趣也沒有。不知道是我沒有看到台灣的,或是根本就沒有台灣的(默),總之留下了一絲絲的惆悵。

 



看到這樣具有意義的展覽,我和妹妹都開心的大叫,其中有很多國家的熊都很有趣,有些看了會讓你會心一笑,有些則是很感動,比如有一隻銀熊,她並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在她的身上寫著-Respect for ALL life,當下我真的有股想哭的衝動,怎麼會這麼Love and Peace啊?

 



另,中國大陸的熊,我必須要說………醜到一種爆炸的程度!如果我們台灣也有熊的話,一定會比他們的漂亮幾十倍!(詳情請見相簿-奧運熊專輯

 



當天晚上因為實在太累了,沒力氣出去吃飯,頭一回叫了room servies,只點了一份義大利麵,因為好貴,普通的番茄義大利麵要九百塊台幣,但後來的過程讓我覺得很有價值,從服務生的態度,到麵的味道,加上附贈的兩個麵包,一杯冰水,整個就有奢侈到,和妹妹分食義大利麵,當下實在很幸福。

 



DAY 3

 



今天的主題是晚上的dinner cook(是這樣拼嗎?)

 



這在雪梨相當有名,就是搭郵輪繞著海港,享用晚餐的過程還可以看到雪梨大橋跟雪梨歌劇院。我有到船頂去拍照,相當相當的漂亮,漂亮到隨便一拍就像明信片,菜也滿好吃的,結論就是不賴,值得一搭,一個人費用好像是兩千塊台幣吧!

 



重點是那艘船上有一個香港服務生,年紀有點大,感覺在那裡工作很久,對我們很親切,也很大方,不僅請我們喝酒和喝果汁,還幫我妹找了份工作。

 



已經拿到一張證照的妹妹正在想要去哪裡打工,同學最好的就是到飯店裏,時薪大概300塊台幣,那個香港人得知妹妹的專業之後就說他可以讓她可以去船上的廚房工作,時薪是台幣500元,而且我也提到過,這個郵輪晚餐是非常高級而且有名的,若妹妹真的能去裡面工作,除了太幸運沒有別的形容詞。(啊!還有狗屎運!)

 



當天晚上,我們沿著碼頭走到了雪梨歌劇院,雖然沒有進去,但是也很近很近的看了它,晚上的雪梨很美,不輸給白天,咖啡廳沿著廣場一家一家的開,各具特色,但都很貴很貴!才在雪梨歌劇院旁沒幾分鐘,老母又在催促要回家了,她一樣對歌劇院沒興趣(一直說它很舊),我實在不甘心,乾脆來個大字型躺在歌劇院前面,以180度相反的角度看了看它,嗯!這樣才夠本!

 




 




 



雪梨行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的阿德雷德改天再寫,是說...我明天好像是期中考。囧

 


2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