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8日 星期二

さようなら、卒業公演

在今天,畢業公演畫下句點。

 



一年前,畢業公演的認角單傳來,我很不怕死的填上自己的名字,其實做這種事根本不是我的個性,但是因為那天的發瘋,讓我有了很棒的回憶。

 



要演的話就演主角,抱著這種心情的我選了『遠野綠』這個角色,是六個主角之一,戲份中等,台詞較少,簡直就像撿到便宜。

 



一開始我跟劇組的人根本不熟,都是B班的同學,我孤零零的坐在排練的教室等大家,慢慢的,開始了排演的日子,當時看著黑板上寫著畢業公演的日期,還覺得久得很,但一晃眼,如今已經公演完畢了,我也和劇組的同學,尤其是主角群,變成好朋友。

 



大家排練到一半看到我走來,開心的招手喊著:「緑ちゃん!」我真的好高興,沒想到參加畢業公演,讓我認識了讀了四年都還不認識的同學,也讓大家認識我。

 



不知道自己演得怎麼樣,是否太匠氣?其實我的心臟跳得極快,自己都聽得到耳膜鼓動的聲音,雖然還是出了很多錯,但是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就讓所有好的不好的,都變成最甜蜜的回憶吧!

 



在謝幕的時候,我看著紅幕緩緩落下,忽然間了解了演舞台劇的成就感是什麼?電視劇也許會讓演員很紅,但是舞台劇的演員卻能直接感受到觀眾對作品的感受,從在後台準備出場時,偷偷數著觀眾的人數,到演到一半時,觀眾的笑聲,許多許多都是演了畢業公演我才體會到的,難怪有人可以同樣的劇情演出一千場,還有人,明明是偶像團體的一員,卻對舞台劇戀戀不忘,舞台是有它的魅力的。

 



今天很謝謝大家的幫忙,太極的師姊妹們,妳們在台下給我的眼神,雖然看不到,但卻是我最大的支柱,因為有你們,所以我才能無所畏懼,最愛妳們了!

 



主演的其他五位,雖然中途很多人都嚷著想放棄不演了,但是好在我們支持到最後,這個果實真是太甜美了,當初的我們一定不能想像今天的自己能站在台上順利演出,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天我有一個遺憾,真君還是沒有來看,我有多希望能讓真君看到我努力的成果,今天松本老師上台說話,我就差一點忍不住哭了,如果真君也在,我肯定哭出來,然後就會流黑色的眼淚。

 



啊啊~真是太棒了!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給 六位曾經是孩子的主角:

 



你們經歷的時代,離現在已經有一段距離,但是當我們扮演著過去的你們,卻依然能夠感受那份悸動,多虧了你們,讓我們有這樣的經驗。

 



在現代,不只有電視了,還有DVD,還有液晶螢幕,這些都是天野想都想不到的吧!但是……玩捉迷藏的孩子變少了,會向流星許願的人也漸漸不再相信了,那些森林裏的妖怪都去哪裡了呢?那些善良的妖怪。

 



童年和長大,站在分歧點的兩端,像是互相吸引,卻又遙遙相望,我們都知道,童年是不會再回來的,那些說著夢想的孩子們呢?都去哪裡了呢?偶爾還會想起對方嗎?

 



紅色的風車,來不及送出的風車,那是我們的信物,有一天,一定還會見面的…………

 



贈 完成夢想的小綠

 


4 則留言:

  1. 你今天整個很棒阿

    演的很自然喔!!

    而且發音也很好

    ㄎㄎㄎ

    演員講感謝詞的時候

    我才了解為什麼那些舞台劇的演員

    會在閉幕的時候流淚了

    整個感人!!

    給個口頭禪就是:帥氣啊!!

    回覆刪除
  2. 有沒有錄影呀??我好想看唷!!

    >"<

    回覆刪除
  3. 婉婉~

    妳演的很讚阿~~~>///<~~~

    而且發音真的發的很好喔~

    有留下來看是正確的ˇ

    回覆刪除
  4. 哎呀~~~謝謝小師妹和爺~~~



    琳,有VCD啊~到時候再給你看~



    聽說要去巡迴演出了...(毆)

    沒有啦,是去麻豆校區演出...

    我不想ㄟ...有一種有完沒完的感覺...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