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輓歌

是我的任性徹底摧毀了我倆的關係。恨我吧!即使我比任何人都愛妳。

 



身在異地,我與妳初相識,妳的獨特氣息深深牽引著我,那種奔放不羈的堅強,那種未經雕琢的璀璨,是我一生不曾見過的瑰寶。

 



因為我的聲聲誓言,妳隨我來到另一個國度,我稱之為祖國的地方,從沒想過妳的心情,妳的矛盾,只顧著讚嘆妳的美麗,如今想起,除了抱歉,就是悔恨。

 



當妳的生命在我手中斷落,時間彷彿靜止,我無法動彈,看著已經失去溫度的妳,此時妳恆久的美麗像是一種罪名,化作枷鎖緊緊勒住我的頸子,是我,是我親手造成這一切。

 



為何不溫柔一些?為何不靜靜看著妳?為何我要干預妳原本的生活?為的是擁有妳之後摧毀妳?不……不是的,我愛妳!

 



放心,妳的身體仍然是我的寶貝,我不會讓妳就此消失,讓我賦予曾經是妳的身體新的意義,我們還是能日夜相伴,妳就如同以前那般聽我如何讚嘆妳的美麗,而妳,只需微笑。

 



也許旁人會笑我痴,笑我傻,但我要問,有誰能親手埋葬如此難得的美麗?

 



至少,我不能。

 




 



----------------------(叫我分隔線)---------------------






 



這是一篇輓歌,以前我曾寫過一篇『悼詞』,這篇輓歌和那篇悼詞一樣,都是寫給耳環的,這次的耳環是我從澳洲買回來的。

 



我真的真的好難過,因為我在把勾式改成夾式的時候弄斷了連接處...

 



如下圖:

 




 





放大圖:

 




 





已經改好的另一隻:

 




 





難過的我:

 




 





因各種原因只剩一隻的耳環們:

 




 





耳環的棺材:

 




 





蓋棺:

 




 





 



4 則留言:

  1. 拍拍 耳環死不能復生 請節哀...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但還是不免哀悼一下...

    不過今天應該有人比我更難過...(瞄二師姐)

    回覆刪除
  3. 好帥喔

    你的單隻耳環真多呢

    以後就一耳一隻唄!!

    二師姐的話嘛...

    ...噗嗤(笑)

    回覆刪除
  4. 氣急敗壞的娃2006年4月25日 下午6:39

    我已經跟我媽說我的慘事了



    他只能安慰我

    不過他沒有發現到我的奸計

    希望他可以幫我買一隻新的



    保佑我吧!!!!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