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5日 星期四

about Adelaide

我回來了。

 



這次去澳洲,學到很多東西,感觸也不少,先來看我每天的小日記吧!

 




 



2005/08/16 晚上11:15 香港機場轉機

 



在飛機上認識了一對夫婦,先生是在中原大學教書,宗教文學系的教授,他們在阿德雷德有朋友,一口答應要幫忙照顧妹妹,雖然後來因為行李掉了而和他們失去聯絡,但是這對夫妻人真的很好哦!

 




 



飛機緩緩的動了,引擎發出巨大聲響,鋪著雨痕的圓窗閃爍著金光,我們要起飛了,還有6882公里,到Adelaide

 




 



2005/08/17 澳洲時間pm08:35 pacific international suites

 



國泰的飛機抵達Adelaide airport,下了飛機,南半球獨有的沁涼冷風襲來,吹醒了我尚在昏睡的四肢百骸,和地球一半以上的人過著不一樣的季節讓我覺得很酷!沒想到掉行李這種鳥事會發生在這趟旅程,不過聽說轉機本來就很容易掉行李,因此氣氛降溫下來,爸爸在跟機場的華人地勤人員辦遺失手續,我們三人就先往機場外走去,一出大廳(其實很小啦!),就看到兩個外國人舉著牌子,牌子上寫著YEH CHIA CHIA,本來以為是學校的人來接我們,沒想到是home staymom and dad,他們非常親切的和我們自我介紹,媽媽身材很瘦小,但是活力十足,很會搞笑,爸爸則是中等身材,頭禿禿的,非常紳士,後來幾天才知道原來他15歲之前都住在英國,難怪這麼紳士!因為可愛的夫妻倆,化解了我們低迷的氣氛。後來他們還陪我們回飯店,讓我們把東西都安頓好了,再載我們去看他們的家,也就是charlotte(我妹的英文名字夏綠蒂)未來四個月要住的地方。

 



到了home stay的家,我們全家人呈現傻眼的狀態,雖然在當地家家有庭有院不是稀奇的事,但是home stay的家是新蓋的,所以非常漂亮,車子從大馬路上一轉彎,進了一個住宅區,安靜又溫馨,完全跟電影裡的一模一樣。

 



home stay的媽媽是護士,爸爸是引擎工程師,家裏非常簡單明亮,又乾淨,還養了一隻胖貓,坐在主臥室的床上跟假的一樣。

 



透過我和我妹的破英文,順利的和home stay mom and dad相言甚歡,心中的擔心也放下了一大半。(我也想住那裡啦~)

 




 



2005/08/18 pm7:52

 



今天去了商店街,和日本的商店街不同的是來往的行人中有許多上班族,走起路來虎虎生風的女強人到處都是,來之前的情報是Adelaide很鄉下,但事實上還好,該安靜的地方很安靜,但是辦公的地段仍舊是很忙碌。來到國外,就會發現這些皮膚白的傢伙根本作弊,身高又高,鼻子又挺,還不用染髮顏色就很美,什麼衣服套在他們身上就像是訂做的,美女一堆,帥哥更是滿街跑,穿著冬天的長大衣,提著公事包,或是坐在路邊的咖啡座用手提電腦,我快貧血了,也太帥了吧!反觀台灣那A差呷多。

 



今天還去了阿德雷德大學(Adelaide university),古典與現代的建築交錯,從衝突中找尋平衡,藝術感十足,是一間很漂亮的學校,charlotte要唸的南澳大學(South Australian university)就在它的附近,大學周圍有美術館,有博物館,相當的文學,但是沒有解說員我真的看不懂,看不懂自然也就沒興趣了orz。走在阿德雷德大學,和外國的大學生走在一起,彷彿自己也是他們的其中一員,那種感覺很奢侈,也很遙遠。

 



出了大學,緊接著一條馬路之遙,就是一個美麗的公園,有河川穿越其中,還有一座拱橋,三三兩兩的學生坐在草坪上看書,空氣中彌漫著幽靜的氣息,這就是我所到的第一個英語系城市-阿德雷德。

 




 



2005/08/22  pm05:00 飯店房間桌上

 



再三天,我就要與阿德雷德say goodbye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旅程其奇妙程度就好像是阿德雷德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範圍。

 



這裏是世界最適合養老的城市之ㄧ,一到六點全部的店都打烊,除了肯德雞和麥當勞,非常的安靜,工作和休息分得很清楚,因為國民生產毛額是台灣的兩倍,物價自然也就是台灣的兩倍,在當地買東西只會讓你覺得很輕鬆又很痛苦,因為一看到澳幣價格,心頭會一鬆,但一想到台幣的價錢心又揪在一塊,澳幣:台幣是1:25,就拿我最喜歡的高跟鞋來說,在衣蝶,一雙很好看的高跟鞋三千塊就算很了不起了,大家都會等它降到一千九再殺去買,但在阿德雷德,一雙普通的高跟涼鞋,就標價一百五十塊,等於台幣3750元,重點是沒有很好看,賣給誰啊~(抱頭)

 



那裡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因此英國式建築遍佈街道,澳洲腔也是尋英國腔而來的,哥德式的建築也不少,當地人很反對美國文化入侵,比如說麥當勞,和肯德雞,對安靜又優雅的阿德雷德而言,那些流行的速食公司簡直就像怪獸一樣可怕。

 




 



日記只寫了這幾天,但是我還有一些要補充的~

 



在都是英文的環境裏,自己的英文不知不覺也變好了,因為一著急就會說話,和home stay的人聊天,一聊就是兩個小時,我還要居中做翻譯,給乾爹知道他會哭哦!寄宿家庭的媽媽說我英文說得還不賴,ㄎㄎ小爽了一下,不過我有跟她坦承在台灣我英文都考三十分。因為答應老爸畢業後要出去唸碩士,而且不能去日本,所以我的英文真的要加強了。

 




 



Home stay家還有一個女兒,17歲,叫Liya(莉亞),非常的率真可愛,聊天途中赫然發現她也有在看漫畫,這下可就好辦了!莉亞說在當地,一本漫畫要價20塊澳幣,也就是500塊台幣,而且她還說這對他們來說叫便宜………各位,你們知道我們有多幸福了吧!莉亞問我知不知道一部漫畫叫X%@#,我只聽到一個單字,是「籃子」,馬上就大叫YUKI、KYO、TOURU!莉亞開心的附和我,她很喜歡幻影天使~莉亞的17歲生日剛過,我決定要買原聲帶寄給她(當時想講原聲帶竟然忘記怎麼講orz不就是Original music album嘛~)。

 



我還跟她介紹十二國記,超難解釋,因為那裡有卡通的DVD可以看,所以我讓她去找找,應該是找不到吧我來亂的。

 




 



其中有一天,home stay一家人請我們去吃義大利麵,那是間很傳統的義大利餐廳,是家族事業,從廚師到服務生都是一家人,義大利人,那個老闆超像勞勃狄尼洛,好像在看教父哦!點菜時間到了,沒錯,我最orz的一環,讀跟寫都超弱,更別提看菜單了,只看得懂pasda,其中看到一種義大利麵有cream我就趕緊決定就是它了,有奶油應該不會太差吧!我在心中祈禱著,接著麵來啦!一盤一盤香噴噴的義大利麵上桌,你們猜怎麼著?超級好吃啦XD!比燦坤樓下的好貴義大利麵還要好吃,道地啊啊啊啊~~~(翻滾),寫著寫著又流口水了(吸回去),那個大鼻子老闆還有來問我們好不好吃,我們說very nice他就滿意的鼓鼓掌,好可愛啊啊啊,他說他有來過台灣,台灣的女生都超漂亮,看到他都會對他笑,雖然是很好笑的印象,但是他稱讚台灣還是讓我很高興。

 




 



寫了好多東西,但是還有更多東西沒寫,下次再說吧~

 



也許12月我要再去一趟吧!在那之前趕緊把英文練好啊啊啊啊~~~

 



相簿有照片,自己去看哦!

 




 



贈he/she不分,也不會說過去式的凱莉葉

 


4 則留言:

  1. 雖然是小日記~

    不過文筆還是那麼好阿~!!

    不愧是寫小說的人...(讚嘆)

    當然好笑的地方還是很爆笑~~~



    我有去看照片哦~

    風景好美

    每張都好像明信片一樣棒!!

    去找嘉的欲望越來越深了~~~(遠目)

    回覆刪除
  2. 梨~~(抱)

    加油啊!!你們一定要去找她啦~

    那邊很讚!

    回覆刪除
  3. 我在溫哥華也過著如此無聊的生活啊

    東西太貴了 在這邊我除了買童裝外很少花錢(泣)

    還好我童裝還可以買M號 不是S的 真感激~~~



    我看了你拍的照片了 那HOMEBA HOMEMA跟HOME小孩

    長得還真卡通 好CURLY的頭髮喔...

    回覆刪除
  4. 你說的沒錯

    那一家人真的很像卡通人物

    第一次跟外國人相處

    感覺很不賴

    我也是去了那裡才懂得妳的痛苦啊~~~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