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7日 星期日

給同舟共濟的舊浪

我跟無音說過,沒想到我們也會走到今天這樣的地步,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嬉笑怒罵習以為常,很單純的一群人,但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把我們帶到另一種境界是我們不願見到,但也必須面對的。

 



 


大家都知道我在講的是哪件事吧?會看我的網誌的,不就是你們幾隻舊到長灰塵的浪嗎?(笑)

 



 


那天在視窗裡,是我先開頭提起萬用本的事,現在想想,也不知是對了還是錯了,整件事我們有做錯的地方,曙光也有不對的地方,但結局是令人嘆息的。

 



 


關於曙光這個人,舊浪對他的認識不太一致,但大家都認同一件事,他不太喜歡參與我們的聚會,甚至發生過那件有名的『有人不懂我的地雷』事件,這樣的一個人,當他說要接下護腕的重大責任時,坦白說,我是處於觀望的角度,對後來他所做的細節一概不了解,但是當過了一陣子,他po上那篇改做萬用本的公告時,我確確實實的傻眼了,心想:『這獅子在想什麼啊?』但後來知道他是請示過師父才發的公告,也不難了解為什麼他的口氣會這麼『公式化』。

 



 


但是呢,就像默默在網誌裡說的,他不應該只和家長討論,當初做護腕的負責人卻對這些轉變毫不知情,這是他的疏忽之ㄧ。

 



 


那夜裡,他上線了,我就有預感他心裡一定很不舒服,因為『被』我們叫上線,而且一進來看到的都是舊浪,難免會有被圍剿的感覺,就是因為不想讓他有這種感覺,所以大家協定只讓師父發言,其他人不要多嘴,後來為什麼會演變成舊浪都『忍不住』開口?對,就是『忍不住』,曙光的言詞中讓我絲毫感受不到尊敬,不要說尊敬,他連對朋友的友善都沒拿出來,套一句迷迭說的話-「他以為他在向廠商說話嗎?」是啊,我們不是廠商,我們只是同一個家族的成員。

 



 


昨天和迷迭聊,她說了她的觀點,我想是個不錯的見解。因為大家都用很迂迴的說法在向曙光解釋,也許他偏偏不吃這套,我們愈拐彎抹角,他反而覺得愈不舒服,所以氣氛變的很僵。(心音:可是他一進來口氣就不是很好。。。)

 



 


如果當時我沒有提這件事,如果沒有叫曙光上線,如果當時我們所有人有另開一個視窗降溫,如果太多的的如果,然而事情已經發生了。

 



 


我害怕的是,站在曙光那邊的人,會怎麼想我們?我們在新浪的眼裡,真會變成下一個天朝嗎?這些想法讓我很難過,但是又能怎麼樣呢?別人的嘴我管不著,我只知道自己行的正,坐的穩,如此而已。

 



 


這是一個屬於舊浪的難關,我們要手牽手一起渡過,記取這個教訓,不能重蹈覆轍,後來想想,也許曙光和我們真的合不來,他走了,對彼此都好。雖然他最後退角的作法我無法認同,但是他沒有在退角單裡說一些不清不白的話,這點挺有風度的。

 



 



 



 


師父,雖然你是家長,但不是發生每件事都是你的責任,把責任往身上攬不是聰明的作法,有些事雖然很難說出口,但和朋友說一說,心裡會舒坦不少,我們(副家)就是為了分攤你的責任而存在的啊!

 



 



 



 


(抱大家)加油!

 



 



 



 


贈 命運多舛的護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