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冷愛

最愛的人變成陌生人

 




 



牽起我的手,你說我們的愛不會變。

 



看著你,我期許我們的愛永不滅。

 



交纏的手指,像是深怕對方離去,使勁再使勁

 



所以,我知道了,再深刻的愛終需一別。

 




 



「這次的玫瑰開得真久。」他站在花瓶前,癡迷的看著。

 



不知該怎麼告訴他…「那是我昨天新買的,上次的是海芋。」

 



吃驚的表情回答道:「真的假的?我怎麼不記得?」

 



扯了扯嘴角:「可能是因為你最近少回家吧!」心…有些苦澀。

 



搔著頭,靦腆的笑著,「大概吧…」

 




 



寂寞也是會習慣的,習慣一個人

 



即使有兩份餐具,兩把牙刷

 



還是很清楚的知道…只有一個人

 




 



「你今天晚上要吃什麼?」打開冰箱,廚房已是她的天下。

 



「我等會就要去錄音了,昨天跟妳說過的,記得嗎?」平淡的語氣,沒變的雙眼

 



愣了一會,「哦!對!我都忘記了…呵呵…」最近打工加重學業壓力又大,很多東西記不住…不過再怎麼記不住也不會是跟他有關的事才對。

 



「原來不是只有我記憶差,妳也被我傳染了。」可愛的笑容啣在臉上,沒有改變

 



朝他吐了吐舌,繼續在冰箱東翻西找。

 




 



打鬧的對話,俏皮的表情,一如往常。

 



到底是什麼變了?

 




 



他低頭看了看錶,「我時間差不多了,先走囉~」大拇指比了比門。

 



「嗯。」放下手邊的東西,跟著他走到玄關。

 



穿好鞋子,起身面對她。

 



「瞧妳,黑眼圈都出來了。」食指撫上她的臉頰。

 



撥開他的手,「討厭!別注意人家的黑眼圈。」

 



小小的動作,卻讓心有點涼。

 



「那…我走了,別讓自己太累。」佯裝正常的看著她。

 



微笑的點點頭,「你也是。」

 



慣性的將身子前傾,吻了一下櫻唇,「掰掰。」

 



頭也不回的出了家門。

 



沒看到她的表情吧…垂下的眼瞼…緊抿的唇瓣。

 




 



有誰會知道,她在意的事?

 



理應是他,可他卻吻了她的唇而不是額頭

 



類似這樣雞毛蒜皮的小事,只有她會在意嗎?

 



原來變的是兩人之間的氣氛,原來如此

 




 



走回餐桌前,沒有焦點的目光落在盛開的玫瑰上。

 



頹喪的坐下,含著淚的眼眶,卻遲遲不肯讓一滴淚珠滾下

 



到了這個地步還要逞強嗎?

 



ジュン遠い遠すぎ

 



滑落面頰的是跟眼淚一起支離破碎的愛。

 




 



往日美好不再,是誰讓我們之間變得疏遠?

 



是時間嗎?還是空間

 



失去愛你的能力,是一件這麼恐怖的事

 



為什麼?沒有你的我還可以生活呢?

 



因為我們都失去了重要性吧

 



從同一點上漸行漸遠了吧

 



你覺得呢?







真樹 寫于 2004.0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