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9日 星期日

走出我的世界



今天去導演家拍攝畢業公演的劇照,其實我很不想去,因為我跟劇組的演員都不熟,也不是很喜歡他們的調調,但是既然參與了這個計畫,我就必須負責到底。

 



中午吃飯的時候,意外的從學校聊到經濟,聊到政治,可以說是講了很多事情,一桌七個人,有五個人都對這些話題有興趣,因此感覺上很熱絡,但事實上還是有兩個人悶不吭聲,他們的臉上寫著『沒興趣』三個字。

 



我是一個很表面的人,這個形容有很多層意思,其中一個就是說,我會因為某個人的某一個表現,而去評斷那個人的全部,比如說他曲解一部電影的含意,我就會在他身上貼上零分的貼紙,也不給他敗部復活的機會,當然,還是有人成功地反敗為勝的例子,但是很少,因為一旦我覺得某人沒救了,我就會盡可能地遠離他。

 



今天臉上寫著沒興趣的那兩個人,早就已經被我貼上零分的貼紙,今天又被扣了五十分,都已經大四了,多少該對時事有些認知了,當大家在討論這些話題時,不能像小孩子一樣擺一張臭臉,要試著去了解,如果對自己的國家都不在乎,那麼到哪裡都不會成功。

 



後來聊到電影,他們說到A.I人工智慧,我正想發表我有多喜歡這部電影時,他們居然一致地說道搞不懂結局為什麼要那樣演?有一個人還說看不懂...我噤口了,當下還是不要發表自己的意見比較好,我在心中納悶著,為什麼會有看不懂這部片的人呢?

 



我想,這就是Level的差別吧!

 



我的朋友不多也不少,非常的固定,我的高中死黨,大學同學,研討的網友,這就構成了屬於我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頭,我們談論感人的電影,談論千秋萬歲的朝代,談論生活中的小事情大感觸,我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認真地在過著日子,但今天我有個感覺,也許我錯了。

 



同一部電影,訴說著淺而易懂的人倫道德,當我和朋友交換心得感動不已的同時,卻還是有人罵聲不斷,提出疑問。我的世界像是溫室,走出去之後方知道真實氣溫的寒凍。

 



我漸漸對自己的中心思想有了疑惑,到底...誰才是對的?或者沒有對錯?

 



我認真的去看待每一件事情,是一種精神官能症嗎?還是那些感情麻痺的人為了掩蓋自己冷血的事實才刻意給我壓上的罪名?難道,心思縝密也是一種病嗎?

 



『沒靈魂的人』,K子這樣稱呼他們,我覺得很貼切。

 



因為怕受傷,所以不付出熱情,那麼你就什麼也沒有。

 


1 則留言:

  1. 嘿阿

    就像是無極一樣

    我門說很難看

    可是就有人說要看一百次才懂

    而且他說的理論整個扯到bl

    實在讓我很想留言給它叫它死一死

    哇哈哈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