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1公升的眼淚

亞也,妳在走路嗎?在那裡,應該不會再哭了吧?媽媽只想,只想再看一次妳開朗的笑容,再看一眼就好。



上禮拜我分兩天把這部日劇看完了,因為真的不能一天看完,我眼睛會瞎掉,禮拜六把片子帶回家,又跟媽媽看了一遍,整個還是不行,該哭的地方依然忍不住又哭了。

一個人住的好處,就是可以放縱自己的情緒,在看一公升的時候,我幾度大哭出來,不需要掩飾自己的情感,這也是一種生活壓力的抒發吧!

真是一部好戲!跟野豬一樣,建議大家一定要看,野豬在講友情,一公升則著重在親情。

我看過的日劇不少,這是第一部讓我眼淚用滾落的,一顆一顆止不住地掉,一開始用面紙,但是一下子就濕透了,後來改用小毛巾,隔天兩隻眼像被蚊子各叮一個包似的,很恐怖。

我在『走出我的世界』那篇說過,同一部作品,大家都看過,但是感受卻差很多,先看和後看並不能代表什麼,重要的是,你獲得了什麼?你感受到了什麼?

我是個想很多的人,當劇情一幕幕上演,當亞也說她作夢時夢見自己在跑在打籃球,醒來卻要面對殘障的身體,我去體會那樣的感覺,好可怕,好痛苦,因此更能體會她的眼淚有多重,大概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哭得特別兇吧!

脊髓小腦變性症,在台灣得到這個病的人叫做『漸凍人』,在半年多年我接觸到陳宏先生的作品,他是一個漸凍人,已經無法開口站立,長期躺在病床上,甚至連用手去指字板都辦不到,整能靠旁人替他指出注音符號,陳宏先生則用眨眼來選擇,一個注音符號一次眨眼,這樣的速度之下,他已經出了三本書,我們能不尊敬他嗎?還有他的太太-替他指出注音符號的人,就像劇中水野醫生講的,當他看到亞也會不由自主地挺起背脊,在這些勇敢的人面前,我們還能浪費我們的生命嗎?(陳宏先生的第一本作品眨眼之間

哭過了,痛過了,之後呢?把自己的健康顧好吧!別讓家人擔心。

我媽說,遙斗蹲下來要背亞也那一幕她哭得很慘,如果以後要選女婿,都先叫他們蹲下讓她看看,整個就是很爆笑,不愧是我媽。

錦戶亮長大了,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個評語。剛認識他的時候,還是一個矮矮小小臉圓圓的小男孩,歌聲很高亢,因為還沒變聲,在『素顏』上跳跳唱唱的身影還在腦海裡,怎麼一下子就長這麼大了?已經可以迷倒一票姐姐阿姨了。太帥了,不只是他本人,這個角色也太帥了,誰演到都是他的福氣!

看過的人都知道其實在現實世界裡,是沒有遙斗這個角色的,我一直覺得是因為想要吸引年輕族群收看所以才加入愛情的元素,沒想到不是的,是亞也的母親的希望,她希望能在劇中增加這個角色,因為真正的亞也一生都沒談過戀愛...唉,又想哭了。

放上催淚的三首歌,每當這些歌曲的前奏響起,眼眶都會不由自主地泛紅。 

(剛剛在聽片尾曲的時候又哭了)

 



 


3月9日














http://www.mm.twmail.cc/music/39.wma


/レミオロメン

流れる季節の真ん中で

ふと日の長さを感じます

せわしく過ぎる日の中に

私とあなたで夢を描く



3
月の風に想いをのせて

桜のつぼみは春へとつづきます



溢れ出す光の粒が

少しずつ朝を暖めます

大きなあくびをした後に

少し照れてるあなたの横で



新たな世界の入口に立ち

気づいたことは 1人じゃないってこと



瞳を閉じれば あなたが

まぶたのうらに いることで

どれほど強くなれたでしょう

あなたにとって私も そうでありたい



砂ぼこり運ぶ つむじ風

洗濯物に絡まりますが

昼前の空の白い月は

なんだかきれいで 見とれました



上手くはいかぬこともあるけれど

天を仰げば それさえ小さくて



青い空は凛と澄んで

羊雲は静かに揺れる

花咲くを待つ喜びを

分かち合えるのであれば それは幸せ



この先も 隣で そっと微笑んで



瞳を閉じれば あなたが

まぶたのうらに いることで

どれほど強くなれたでしょう



砂ぼこり運ぶ つむじ風

洗濯物に絡まりますが

昼前の空の白い月は

なんだかきれいで 見とれました



上手くはいかぬこともあるけれど

天を仰げば それさえ小さくて



青い空は凛と澄んで

羊雲は静かに揺れる

花咲くを待つ喜びを

分かち合えるのであれば それは幸せ



この先も 隣で そっと微笑んで



瞳を閉じれば あなたが

まぶたのうらに いることで

どれほど強くなれたでしょう

あなたにとって私も そうでありたい

 



粉雪
 

http://www.mm.twmail.cc/music/konayuki.wma

 粉雪舞う季節はいつもすれ違い 

人混みに紛れても同じ空見てるのに 

風に吹かれて 似たように凍えるのに 

僕は君の全てなど知ってはいないだろう 

それでも一億人から君を見つけたよ 

根拠はないけど本気で思ってるんだ



些細な言い合いもなくて同じ時間を生きてなどいけない
 

素直になれないなら 喜びも悲しみも虚しいだけ

 

粉雪 ねえ 心まで白く染められたなら 

二人の孤独を分け合う事が出来たのかい

僕は君の心に耳を押し当てて 

その声のする方へすっと深くまで 

下りてゆきたい そこでもう一度会おう 



分かり合いたいなんて 上辺を撫でていたのは僕の方 

君のかじかんだ手も 握りしめることだけで繋がってたのに

粉雪 ねえ 永遠を前にあまりに脆く 

ざらつくアスファルトの上シミになってゆくよ

粉雪 ねえ 時に頼りなく心は揺れる 

それでも僕は君のこと守り続けたい

粉雪 ねえ 心まで白く染められたなら 

二人の孤独を包んで空にかえすから

 



 


Only Human(片尾曲) 

http://www.mm.twmail.cc/music/only%20human.wma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 微笑みがあるというよ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 微笑みがあるというよ
 

たどり着くその先には 何が僕らを待ってる?

逃げるためじゃなく 夢追うために 

旅に出たはずさ 遠い夏のあの日 



明日さえ見えたなら ため息もないけど
 

流れに逆らう舟のように 

今は 前へ 進め

苦しみの尽きた場所に 幸せが待つというよ 

僕はまだ探している 季節はずれの向日葵 



こぶし握りしめ 朝日を待てば 

赤い爪あとに 涙 キラリ 落ちる 



孤独にも慣れたなら 月明かり頼りに

羽根なき翼で飛び立とう

もっと 前へ 進め



雨雲が切れたなら 濡れた道 かがやく

光闇だけが教えてくれる   強い 強い 光

強く 前へ 進め

 



  偉大的媽媽們



 


 












3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