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遊記】北橫賞銀河

這陣子我總是吵著要老公帶我去看星星,要看一整片那種!當然如果有銀河最棒!

終於在昨天晚上實現了我小小的願望。

07/30這個週六很充實,早上先跟葡萄牙團的妹妹們吃早餐,大家起了個大早,從東西南北聚到我家,套句丸子的話,假日能這麼早起都是因為想見到某人!感恩葡萄牙,像個超級磁鐵把我們緊緊吸在一起!(而且還訂下了六年後的極光之旅,好希望能成真哦!)

接著下午睡了個沉沉的午覺,年過30後,午覺變成很重要的補給品XD

吃了晚餐後,大約晚上六點半出發,往北橫開去。

這麼晚才上北橫真是一個恐怖的經驗,奉勸開車技術不好、膽子太小的駕駛不要嘗試!

因為黑到炸!

彎彎曲曲的狹小山路,又沒路燈,勉強依據護欄跟地上的反光裝置來辨認路線,一不小心就會撞上山壁,所以必須非常專心。

我兩隻手抓著座椅都抓到酸了,你就知道有多驚險。

黑夜讓路程感覺更遙遠,就在我跟老公想要放棄、打道回府之時,驚見路邊一群攝影人在拍照!通常有這種景象就是代表有景可拍啦!老公馬上靠邊停。

下車一看,哇!滿天星斗哇!還有淡淡的銀河,美、呆、了!

開了快兩小時的夜車辛苦沒白費,應該說,太值得了!


這裡是36.2K。

我們在這裡待了半小時,旁邊的攝影同好都陸陸續續離開,最後只剩我們兩人。

巨大的黑暗包圍著我,忽然有點害怕!加上車輛不時呼嘯而過,我怕嚇到他們,也怕被撞,就催促老公盡快離開,不然他還想再拍半個小時吧!

回到家以後我才上網搜尋,發現再往下開馬上就到巴陵大橋,那裏才是攝影人拍銀河的最火紅地點!據說當天在巴陵大橋拍銀河的有一百支腳架!不知真假,但實在很誇張!

這震撼的美不難入手,如果你也有興趣不妨夏季晚上往北橫走一趟囉!

附加推薦,隔天早上的早午餐食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