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遊戲】Pokemon GO讓我瘦

本來是想要寫Pokemon GO的心得文,可是我想講的都已經有文筆更好的人講過了,那就來聊聊更廣義的電動這個話題好了。

我從小就是一個浪漫、愛幻想、情感豐富的孩子,五歲聽瓊瑤的電視劇主題曲就會哭,國中開始創作小說,熱愛日本漫畫(少男少女漫畫通吃),自己也畫漫畫,出社會後玩過一陣子cosplay,這樣的我當然也玩電動!

從單機版的古裝RPG,到購入PSP瘋玩魔物獵人,PS2的三國無雙也沒錯過,WII主機還放在儲藏室當寶.......

以台灣的普世價值來說,我就是一宅女!

爸媽看到我自己整理的遊戲攻略,總是搖頭說如果我上課有這麼認真就好了,後來我因為愛上日本偶像而踏上日文人之路,日文成為我的專業,又剛好這個專業還上得了檯面,因此爸媽不至於丟我的漫畫、燒我的偶像海報。

但我知道很多孩子受到上述恐怖的對待,因此心理產生很大的陰影。

很多長輩還是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但只要有能力養活自己,我認為「專注在某項興趣」是一個人養成正面心理的重要條件!

因為那代表這個人有專注力、了解什麼能帶給他成就感,而且不怕獨處。

有些反社會人格的人會沉迷血腥電動而且分不清虛擬世界跟現實世界,那決不是因為電動影響了他,是因為他本身已經反社會了,電玩只是剛好給他浸潤邪惡的環境!至於他反社會人格怎麼來的,很可能恰巧是把責任推給電動的父母或是老師!

我在婚友社當紅娘時,跟很多很多的男生聊天,我都會問他們興趣是什麼?很多人給我的回應是茫然,然後我會告訴他,其實我很喜歡看男生講到自己專精的事物時,散發出來的自信跟專業,那會讓我敬佩他。

我老公就是因為專精於攝影,才能讓我迷上他的才華跟專注的態度,忍不住倒追他!後來才發展成情侶進而步上紅毯。

玩!要玩出專業!網路紅人西喜的老公,資深宅!他玩遊戲的態度是不玩輒以,要玩就要拿第一,而且不課金!這樣的態度也運用在健身上,為了鼓勵老婆運動,他自己先成為健身達人,並且幫老婆調配飲食,兩人一起努力的結果,就是讓多囊性卵巢的西喜懷孕了!

用單一標準去評價人,只會愈活愈落後,因為每個人本來就都不一樣!有的人特別會讀書、有的人對氣象有興趣、有的人對顏色搭配很有想法,不管做什麼,只要努力、全力付出,都值得讚許。

只要能讓自己快樂,在不妨礙他人的情況下,都該被社會肯定。

話題回到Pokemon GO,這個遊戲先在美國、日本掀起旋風,所以台灣都還沒開放時已經好多人引頸期盼,各大媒體也都爭相報導。

我個人也是望眼欲穿,因為我好想玩玩看跟實境結合的遊戲,所以當台灣上週末一開放下載,我馬上加入訓練師行列。

我認同開發者的理念,希望讓電動宅走出家門,認識真人同好。而這款遊戲的確讓我多走好多路,流汗流到肉都緊實了(?)。

在國外也有發生玩家因為太專注在手機畫面而發生意外的笨事,更何況台灣交通實在很混亂,其實比較不適合散步!所以我都去公園、沒車的地方抓寶。

老話一句,問題是出在玩的人,而不是遊戲本身。

相較於為了玩遊戲付出體力、時間、汗水的玩家,坐在電腦前用鍵盤編出一篇又一篇的誹謗新聞的記者、批評遊戲是亂世禍害的假道德團體,才是社會的毒瘤、井底之蛙。

趁著這個時候,大家可以看清周遭的人真正的智商,容不容易被新聞操弄、蠱惑。然後你會發現,台灣人普遍自我判斷力低下,人云亦云,這是教育的失敗。

我在路上看到老婆怒氣沖沖指著老公的手機,叫他馬上把手機收起來;還有一個媽媽面對熱情討論著Pokemon GO的丈夫跟兒子,無法接受地怒視著他們。

我很想拍拍那些生氣的人的肩膀說,這是股熱潮,好奇乃人之常情,就這一個月,妳讓丈夫跟兒子去投入熱情,等熱度過了,他們就會回到妳身邊,繼續跟妳過著平淡的生活。

(其實我更瞧不起三分鐘熱度的男人,哈哈)

日文中的宅,本意是在某個領域非常專業,專業到忘我的程度,這不就是「博士」嗎?在學術界,研究的領域愈專一反而更能得到大家的敬佩。

以前有個節目叫電視冠軍,有各式各樣的達人,我小時候看那個節目就覺得那些人超棒!可能這個女生看起來只是一介OL,但其實精通拉麵的知識,方圓百里內的拉麵店她都吃過,只要聞味道就知道是哪間拉麵店的作品。

對我來說,這樣就叫做活得精彩!

最後,我是紅隊!紅隊萬歲~~


玩了一個禮拜,都成小腰精了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