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萬惡的台灣新聞

大家都知道台灣新聞很惡質,但會引起我要寫這篇的動機,是因為我看到雅虎首頁左上角的影片居然是【鄭捷有室友了聊天了】,真的氣得我想砸螢幕。

為什麼要後續報導這個變態的事情啦!!難道不能等他被槍斃那天再關注他就好了嗎??

為什麼抓到一個話題就要窮追不捨??排球甜心很美我認同,但沒有必要天天報導吧??後來造成人家的困擾了不是?

反倒是貪污跟內幕都只報導一下下就噤聲了,分明是欺善怕惡!!!

但如果是政治人物搞外遇,或是3P4P5P之類的新聞,一定跟餓鬼扒飯一樣,非把整件事相關的所有人挖個底朝天不可。是有沒有這麼低級啊??

 

我愛吃飯配電視,看新聞是最普遍的選擇,但台灣新聞看得我氣急攻心,一整個要「溢恰森」了!!!!

中天是最白爛的新聞台代表,還沒發生復興空難之前有段狗血新聞空窗期,也就是說沒有腥羶色斷手斷腳的新聞好報,沒想到中天可以一連報4條類似「眷村會報」的新聞!!

其中一條還是獨家,說大賣場的巧克力小包顆數比大包的還要多,消費者要當心之類的…………我看完整個大罵沒騙你,記者居然還把巧克力倒在盤子裡一顆一顆數,她媽媽看到她在幹嘛不會想巴她頭嗎?

上次康熙有一集找來很多在台灣生活的歪果人,聊聊台灣奇怪的地方。其中一個長得很像雕像的德國人就批評說,台灣新聞這麼多台,卻都在報美食或者其他民生消息,很少看到國際新聞。(另一個義大利人就稱讚文茜世界周報很棒XD)

我知道如果報以巴衝突收視率可能掉一半,但是如果所有新聞台都一起慢慢改善,我相信原本看不習慣國際新聞的鬼島居民,也會慢慢關心起其他國家發生的大事。(就像連續劇,看了幾集就會想要看下去這樣…)

 

台灣的新聞媒體,加油好嗎?



 

。後記。

那集康熙裡面的歪果人一直很受不了台灣人對於西洋面孔感到稀奇這件事,當下我也覺得台灣人未免太大驚小怪了吧!好俗哦!不過就是鼻子高了一點長得比較像素描用的石膏像,有必要一直看著人家嗎?

但沒想到前幾天我跟黃斑比去藝文中心散步,看到外國人在籌備兒童藝術節用的風箏,我非常不爭氣地跟我老公說:「你看是歪果人耶!」講完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現在想來,有可能是因為我出國都去日本居多,入眼的西洋人實在太少了,才會一時之間說出那句話,加上台灣政府太不國際化了,在路上很難看到西洋臉孔,這樣推論起來,我會有那樣的反應也是情理中之事。(因為太丟臉導致我必須絞盡腦汁編出這麼一大篇來遮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