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三清宮

因為受到高人指引,昨天禮拜六我們去位在宜蘭梅花湖旁的三清宮走走。

風和日麗啊!早上七點出發,吃著麥當當早餐,一切看似如此美好。誰知上了高速公路才查路況,雪隧大塞車,一度想打道回府,但斑比說走北宜好了,反正我們不趕時間。

所以咱們就一邊聊天一邊開九彎十八拐,此時就很慶幸還好我們仍有話題可以聊,哈哈哈。

開到坪林休息一下,想說拍幾張紀念照,居然發現相機裏面沒有記憶卡(抱頭),照以前的經驗,我應該會被罵到臭頭,因為上傳照片的是我,我沒有把記憶卡插回去,結果沒想到斑比沒有暴怒,反而淡定地說再買一張就好了。這......他是喝了心靈雞湯嗎?(問天)

總之折騰半天,我們終於抵達三清宮,好大一間廟宇,不愧是道教總廟,信徒絡繹不絕。


高人只叫我來這裡走走,沒說要我求籤,但走到正殿看見兩個小朋友在爸爸的帶領下擲杯,用天真的舉動抽籤的模樣,我也興起了求支籤的念頭。


報完自己的基本資料跟所求何事以後,擲杯問可不可以求支籤?一杯就有。走到籤筒前摸了摸,拿出正中間的木籤,第七首。再擲杯問神明要給我的籤是這一支嗎?也是一杯就有。也太順利了吧!感覺神明早知道我要問什麼,也早就決定好要給我哪支籤了。


從小抽屜拿出第七首的籤紙,讀了內容,挖賽!感覺很不賴呦!


正是我最近的際遇,不論是中醫師還是高人,都是我最近的貴人。


開心地跟老公分享,心滿意足地離開三清宮。



之後在梅花湖畔吃了便當,又去望龍埤散步,但天氣實在太悶熱了,老公體貼地提早開車帶我回家。


意思意思有些照片,這裡看







第七籤 甲庚 大吉

呂洞賓煉丹

仙風道骨本天生 又遇仙宗為主盟

指日丹成謝巖谷 一朝引領向天行



【典故】


唐呂喦字洞賓。天寶十四年四月十四日巳時生。自號純陽子。由進士授江州德化縣令。私行廬山。遇鍾離真人授天仙劍法。得九九數學金丹之術。居深山中煉丹。丹成長生不老。多往來湘鄂間。滕守宗諒嘗遇諸岳陽樓。自稱華州道人。


聖意


圖名遂 求財豐 訟得理 病不凶 行人至 夢飛熊 陰地吉 婚姻仝


解曰


此籤貴人占之。有薦拔之喜。仕人占之。有飛騰之兆。庶人占之。有百倍之利。方外占之。有仙昇之期。病患占之。有醫藥之緣。亦恐有正應反應不同。占者審之。


釋義


道骨天生。夙有道緣也。仙宗主盟。仙階得路也。指日丹成。沖舉當在指顧間。引領向天。身在雲霄之上矣。方士占之。上上大吉。文士當係玉堂清品。他事則嫌空幻。未可全以吉斷。


解籤


比別人幸運的是天生就有道緣,而且又遇到高人的指點,可以很順利的尋得求道之路,而且可以一路順遂,得到不錯的成就。此籤又可解為求醫者可求得良藥,但又有仙昇,即作古昇天之意,故求籤者要小心處置。此籤雖是大吉,但除了以上所提之事,對其餘事情幾乎都無任何影響,所以不可全部判斷為大吉籤。


東坡解


天生富貴 況得神助 凡骨成仙 昇騰雲路


庶人遇貴 財物皆聚 百事大吉 何必疑慮


碧仙註


問病三日內 須逢好手扶 若還求富貴 雲路是亨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