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星巴克的閱讀時間


每週五上班前我都固定會去星巴克,當作每週的小確幸。

早上七點半前踏入星巴克,聽見熟悉的爵士樂,聞到令人醉心的咖啡香,配上星期五的好心情,只能說一切都美好得恰如其分。

我通常是前五名客人,所以總能坐到自己最喜歡的沙發位置,再選一本想看的雜誌,配上中杯密斯朵,這就是我每週唯一的一段閱讀時光。

 

看的雜誌不外乎是一些不務正業的雜誌,我都跟我同事說,你看我早上按了哪些粉絲團讚,就知道我今天看的內容主題是啥XDDD

比方說「一生必去的7個美麗海島」、「法式甜點」、「京都抹茶日常」。看到喜歡的店就上FB找粉絲專頁按讚,漂亮的室內設計就用手機拍起來。

雖然在上班前讀這些不是很恰當,因為愈讀愈不想上班,想放假啦~~~(但渡假正是賺錢最大的動力,這樣有沒有比較正面?^^)

 

今天是禮拜四,但我也去了星巴克,因為偶爾一週會需要兩次小確幸XDDD

一如往常把包包放好之後,我站在雜誌櫃前,發現享樂雜誌都被我看完了,只好有些許不甘願地抽起遠見雜誌XDDD

這期遠見雜誌封面故事是【小米】的故事,看得我好熱血,雖然沒用過小米的產品,無法確定採訪內容講的神話是否屬實,但小米產品爆紅是事實。

IPHONE的用戶對蘋果是一種宗教式的崇拜,蘋果是高高在上的,但小米跟它的粉絲(簡稱米粉)卻像是一個家庭、像朋友。

雷軍同志是小米的創辦人,這個名字常從對岸網友那裏聽到,感覺就是一個很牛逼的人物XDDD

看完遠見以後,我發現這一系列小米的報導只能用「造神」來形容。可能是這類商業雜誌一慣的手法吧!!對鼎泰豐&UNIQLO也是極盡褒揚之能事。

這引起我的興趣,想去了解小米真實的面貌,就從加入小米的微博開始吧!!

究竟~我會不會也成為一條米粉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是今早坐在老位子看出去的景色,雨中即景很浪漫,但想到待會要撐傘走去公司就沒那麼浪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