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遊記】來去高山冷一下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們雖然不能像皇上那樣攜家帶眷去熱河避暑,到行宮住上整個夏天,但至少可以開車到海拔高一點的山上,來去高山冷一下。

週休的前兩天就決定好要重遊雪霸,因為雪霸離我們算近,一天往返不至於太累。

但出發前一天查了氣象,說山上降雨機率是90趴,我低落地問老公那還要去嗎?感覺CP值滿低的。所以一度打消念頭,禮拜六就睡到自然醒吧!

BUT!我們夫妻倆都是風象星座,所以心意總是變來變去,禮拜六早上睡醒拉開窗簾,外面陽光普照,我們又決定衝了!

出發時已經是早上9點多了,這麼晚才出門一整個不是黃大師的風格,但我很甲意這個出發時間,哈哈哈~~

愈往山上開,雲愈厚,這根本就是「明知山有雨,偏往雨山行」的節奏啊!

往雪霸的路有好幾段都剛搶通的感覺,整個山壁都是泥沙,好在濕氣重,崩塌的機率比較低,開過去的時候我都一直默念阿彌陀佛。

好不容易抵達雪霸休閒農場,雖然一路上我沒有明顯的暈車症狀,但一踏到地上我才發現自己還是有些暈。

這天我穿一件襯衫+牛仔長褲,剛下車的感覺是剛剛好,不用多加外套,除了濕氣重,絕對是舒適。

來農場玩的人很多,都快要沒有停車位了。

在著名的雲海咖啡廳拍了一大堆人像照,因為我們哪兒也去不了,外面整個是白茫茫一片,一大坨的雲來了又走了,分不清是雨還是霧^^

值得慶幸的是,雪霸的食物總是那麼美味,蛋糕捲跟鬆餅都是逸品,看著外面沒有景色的景色,吃著小蛋糕,吹著平地不可能有的冷風,也是一種享受啦!

在咖啡廳坐到無聊,就撐傘去農場散步,下午四點多下山,結束極優閒的一日行程。

為了充實這篇遊記,最後來個【上次vs.這次】對照組好了XDDD



2013.第一次去農場也是下雨天


2014.這次的撐傘照




2013.合照



2014.同樣地點再拍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