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中秋人團圓

今年的中秋節,我家很熱鬧,因為黃斑比的家人都來我們家一起過節。

很少有親家感情可以這麼好的,我很慶幸,很感恩。

我的公婆人很善良、很隨和,跟我各具特色、辛辣無比的家人一比,只能用「牲畜無害」來形容。

對於我公婆來說,我的家庭是他們從未接觸過的類型,我爸很愛開玩笑,一開始黃斑比相當害怕這個岳父,不知道我爸講的話中,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但他現在似乎也習慣了。我媽則是徐娘半老了,還天天穿戴時髦,絲毫不認老,有點像拜金小姐(應該是老姐),明明比我婆婆長一歲,卻還天天Facebook,每週上三次瑜伽課,動不動就去做貴婦spa……

我公婆只是純樸的、傳統的農家子弟,要消化我家的文化,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重點是,我們兩家人都是真心對彼此好,所以這點讓我們沒有隔閡。

體諒──我想這是跟親家友好的重要條件。

這禮拜我爸去英國,某天晚上我公公還打電話給我,叫我門窗要鎖好,有什麼需要就打給他,接完那通電話,我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

黃斑比就是在這樣耿直、善良的父母教育之下長大,因此他懂得體貼、禮貌、真誠。

能嫁給這樣的老公,擁有這樣的公婆,已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我媽第一個點頭稱是)

附上最近的照片拼圖 (包括大屯山冷吱吱那一天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