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會接觸這影集的起因,是我爸。

 



他說某天他在HBO看到一部片,覺得很好看,直到結束時,他才知道那不是電影,是影集,所以想請我幫忙找一下。

 



於是我去查了HBO時刻表,知道了那部片叫做《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以下簡稱《冰火》) 



今天本人我剛看完第一季,整個為這部戲瘋狂啦~~也太好看了吧?

 



《冰火》是HBO自製影集,目前只播出第一季,共10集。故事源自一套奇幻史詩巨作,原著小說目前出到第5集。

 



看一下片段:

 










是的,這是一個以歐洲中古世紀為藍本去建構的奇幻世界,其中包含的國家、民族、地理非常龐大與複雜,自成一個完整而且引人入勝的世界。
(這影集只能用「高質感」三個字來形容)

 



沒有《魔戒》那麼奇幻,主要著墨在「爭奪王座」這個重點上,最精采的,是人性的刻劃!以及每個演員到位的演技。

 



不管你是蘿莉控、大叔控、花美男控,這部戲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冰火》主要講述兩個家族的糾葛──

 



史塔克家族,代表正義、正直、善良、仁慈、勇敢,類似「葛來分多」。

 



蘭尼斯特家族,代表貪婪、虛榮、奸詐、殘忍、膽小,類似「史萊哲林」。

 



另外還有充滿奇幻氛圍的異族、龍族等元素伴隨其中。

 



每集都精采絕倫,到了尾聲絕對讓觀眾大喊:「給我下一集~~~」

 



因為只有10集,所有精華都濃縮在這10集之中,簡直像是在看電影,很奢侈的享受。

 



比《城市獵人》還好看啦!XD

 



推薦給我的捧由們!

 



不過第二季要到20124月才會播出,有得等了~~XD

 



像我這種急性子是不可能等到那時候的啦!我明天就要去誠品買小說來看囉~~

 




 




 



 

3 則留言:

  1. 他有桌上遊戲耶!

    回覆刪除
  2. 我也看網路上對這套書好評居多。

    期待你的讀後心得,我的書櫃已經爆炸...暫時不敢再塞書了拉~>"<

    回覆刪除
  3. 我剛好也正在HBO追呢~第二季有小說了喔??誠品?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