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Film

這篇是珍貴的底片機成果展,一定要看哦!

 



話說黃大師開始玩底片機,我這個專屬麻豆的日子又比以前更難過了。原因有二。

 



第一,底片機配上老鏡頭,手動對焦,很慢。雖然黃大師一直都愛用手動鏡,但是底片機的對焦真的比較慢。

 



一開始我還是維持以前的習慣,每當黃大師一拿起相機我就擺好POSE,燦爛微笑,但是往往笑容都僵了,他還沒對焦好。如果是在人來人往的地方,那就很尷尬了,路人都看到我定格在那兒好久,超害羞。所以現在我都等他說「OK準備囉!」才擺出專業的麻豆笑容。

 



第二,底片要拿去相片館掃描才能看到成果,不像數位相機,我一回家就能夠上傳照片,然後放上相簿跟大家分享……我可是出了名的快手,最注重「有圖有真相」的部落客耶!(居然自稱部落客)照片LAG這麼多天是叫我怎麼放啊?

 



所以我都會要求黃大師,要用底片機拍,可以!但同時也要用數位單眼補拍一張。雖然麻煩,但也只能這樣啦!

 



麻豆的murmur到此結束,我們來觀賞黃大師的底片成果展吧!

 



首先,要介紹一下黃大師使用的古老底片機-CanonT50。(後來他也購入了T60






是左邊那台,右邊的是我鍾愛的5D





接下來正式進入成果展的部份!!














 攝於石門水庫。讓M非常驚艷的一張照片。



這是黃大師第一次使用底片機,就能拍出這樣的佳作,實在令人佩服。



鏡頭的淺景深本來就很迷人,但請注意那些迷糊的背景,因為底片的特性,多了許多我們稱為「銀鹽」的雜點。



那就是底片令玩家著迷的魅力所在。













 同一天。



這張照片,底片的復古色調更明顯了。



每次看到黃大師用底片機拍出來的照片,那感覺就像是走進一間其貌不揚,但頗有歷史的咖啡廳,喝了一口老店員泡的拿鐵,忍不住在內心喊道:



「這才是咖啡啊~~」














 這張是我們春假去車程拍下的。



很有趣的一張照片。怎麼說呢?



M正在付錢給賣糖葫蘆的老闆,笑容很真實,這是第一個有趣的點。



還有,看到我身後那條黑狗了嗎?黃大師按完快門之後很不滿意地說:「那隻狗在我要拍的前一秒入鏡了!」



但是我覺得牠很可愛,有什麼關係呢~難得有這麼愛入鏡的狗狗啊~














 這張的拍攝者印錯了,其實是本姑娘拍的。(批次打印,請多包含)



這是在日月潭的星巴克拍的,主角是我的小黑青,很優秀的GRD III。



我很喜歡旁邊紅紅的光,可是黃大師不怎麼欣賞














 這張也是在車程。



難得有這麼憂鬱的M,一定要放上來。



馬尾的髮尾翹翹的,挺可愛。















 拍攝地點是在黃大師家附近的鴨子公園。



這天我剛跟高中幫的姊妹們約會完,黃大師就把我載來當麻豆。



我穿得很夏天,但其實現場氣溫頗低,我冷得嘰嘰叫。還好拍出來的成果很美,值得。














 因為太冷,黃大師二話不說,跑回車上幫我拿另一件稍稍比較保暖的外套。



他這麼樣呵護我這個麻豆,不讓他多拍幾張也不行。



這張M的頭髮受光很美。(表情欠揍得很性感














 這是在大溪遊客中心拍的,一定要有陽光的加持,不然其實這地方普普而已。



這張照片的標題應該是-「大小孩與小小孩」



黃大師常捏我的臉說:「妳跟羽婕有什麼兩樣?」哈哈,但我知道他就是愛這樣的我














  OK,進入HOLA Part了。



其實這張照片中,被燈光照射的毛巾是過曝的,但是底片神奇的地方就在這裡。即使過曝,也不刺眼,不死白。總之,底片就是很溫柔啊!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M看起來很嫻淑(不是鹹俗,謝謝),真的只是「看起來」。














  我在拍什麼?有放在相簿裡呦!想起來了嗎?









就是它-->>>> XDDD














 這張的人物雖然過暗,但是整張照片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所以還是放上來給大家看。



M身後的那組床罩組,現在被我們買回八德家了,很舒服、很好睡,但貴鬆鬆,是老公寵愛老婆買下的禮物。













 這兩隻我想就不用特別介紹啦!最近的照片拼圖裡常常出現。



這張的色調也相當棒,底片呈現出來的色澤是後製無法完全模仿的。













 拍攝地點是在侯硐遊客中心附設的咖啡廳。



M躲在一頂紅色洋傘下,所以照起相來很紅潤。













 我們在遠百吃午餐。



即使是在昏暗的燈光下,底片機依然有不錯的表現。



M正在吃香噴噴的茶碗蒸,挑食的黃大師則是覺得茶碗蒸吃起來怪怪的。













 遠百的櫥窗。



美呆了呀!各位看倌,你們說是不是!














 花博。



那雙紅色帆布鞋是黃大師買給我的,他大概是想藉由這雙鞋,告訴我......



以後多陪他去深山裡



(黃大師:「明明是妳自己想買的。」)














 在拍小雛菊的M。



我抱著小紅包掂腳拍照,雖然有點歐巴桑的味道,但我自己很喜歡這張,很生活化,古錐!



黃大師一定會認同我說的。









最後............
























 黃大師本尊現身!!!



這張照片裡的黃大師和麻豆都笑得好開心,超棒的一張紀念照。



腳架大哥+底片機老爺爺幫我們完成的合照,很珍貴。



拍攝地是在我們最愛的--埔頂公園。







更多有關底片的543,我打算在下篇繼續說給大家聽。



那,希望大家看得愉快,晚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