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愛哭的夫妻

禮拜六,為了打電話跟C姐約母親節聚餐的時間,恰巧聽到C姐的來電答鈴,是王菲&陳奕迅合唱的〈因為愛情〉。

 



M上班時,不時會從廣播中聽到這首歌,只覺得旋律好聽,也沒想到要去找歌詞。這天終於有空,去下載了歌,也找到歌詞……沒想到……超感人的啊!!!!

 




 



〈因為愛情〉

 




 










迅:給你一張過去的 CD

  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

  有時會突然忘了

  我還在愛着你




菲: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

  聽到都會紅着臉躲避

  雖然會經常忘了

  我依然愛着你



菲: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迅: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菲: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迅: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菲:因為愛情 怎麼會有滄桑

迅: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菲:因為愛情 在那個地方

迅:依然還有人在那裡遊蕩

合:人來人往



菲: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

  聽到都會紅着臉躲避

  雖然會經常忘了

合:我依然愛着你



菲: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迅: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菲: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迅: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菲:因為愛情 怎麼會有滄桑

迅: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菲:因為愛情 在那個地方

迅:依然還有人在那裡遊蕩

合:人來人往



迅:給你一張過去的 CD

  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

菲:有時會突然忘了

合:我還在愛着你

 




 








本人在電腦前就這樣默默地流下眼淚,老公一看,趕緊拿面紙來幫我擦眼淚。還好他很清楚,我就是這麼愛哭,不然他可能會以為自己娶到一個「七喜」XDDD

 



這首歌應該是一對已經相戀許久的情侶對唱的情歌,當然也很可能是夫妻。

 



以為愛情早已昇華成親情,但其實,如果沒有愛情的成份在其中,又怎麼會把對方擺在這麼重要的位置?攜手走過風風雨雨,心早已如鋼鐵般堅硬,但想起當初的年少輕狂,就不自覺將彼此的手握得更緊。

 



我是因為想到和老公的點點滴滴,然後又感嘆自己已經有了歸宿,以後不管如何爭吵,都不會是孤單一人,因為我們總會和好,把對方當寶。

 



所以流下了開心的眼淚。

 



隔天和老公躺在床上聽這首歌,我跟著王菲的聲音哼唱著,一首過後,我坐起來看他……他眼裡居然有淚光。我問他是哭了嗎?基於要維持男性的尊嚴,他硬是說沒有,只是有點想哭XDDD

 



真是一首好歌,寫到戀人們的心坎裡了。

 




 



王菲跟陳奕迅都好會唱,因為這首歌,我終於明白了,歌后跟歌王,名不虛傳啊!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