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妳變了

我妹希望我每天都可以新增一篇網誌。好吧!那我就擠看看。

 



C有天跟我說,如果有人很久沒看見我,現在再見我,一定會覺得我變很多,不管是長相還是感覺。

 



其實我自己也有這種感覺──我變了!

 



從外表講起好了……




















 



姑且不論臉型胖了多少(!)現在的眼神整個就是寫著「溫柔」二字,幸福得很。

 



至於內心……

 



就像央在我的婚宴上致詞中說的,我以前總是走在別人前頭,用耍狠、犀利來防衛自己;但現在,我衣櫥裡那些惹眼的衣服很少穿了,高跟鞋幾乎沒碰──這就代表著,我已經成為某人保護的對象。失去了揮刀舞劍的機會,我只需專心地當某人的開心果。

 



AB型人冷漠、與群眾有強烈的疏離感。我一點也不在意不相干的人事物,甚至對家人,我也很少主動關心。朋友,自從我愛上一匹狼的生活後,偶爾才一聚,沒有黏膩的關係,我們都是輕熟女之交。

 



直到愛上了C,我訝異於自己願意付出的程度,幾乎把全部的心思都投入在這人身上。好比只是為他倒一杯水,我也會想,怎麼拿給他比較好?他喝冷一點好?還是熱一點好?只要跟他有關的大小事,都變成我的選擇題。

 



我從不知道,自己可以這麼細心,甚至到了多慮的境界。

 



女王丟下了皇冠和權杖,跟著平民的丈夫過著平凡的日子,才發現,這才是她要的,小小的,卻很實在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