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週末攝影趣

復興鄉、角板山、九份、金瓜石……這些是我們週六、週日造訪的景點。

 



兩天都是陰天,少了太陽這顆超級單燈,我們依然「攝性」不減,四處趴趴走。

 



週六先去近一點的復興鄉、角板山。

 



那裡是桃園有名的賞梅景點,但是現在是春天,梅花早就掉光,長出綠葉,甚至連梅「ㄓˇ」都長出來了。(黃大師堅持要唸梅ㄓˇ)

 



第二天我們清晨就出發,往上週槓龜的九份出發。

 



到達九份還不到八點,商家根本還沒營業。而且這天平地霧氣濃重,從地勢較高的九份往下看,整個海岸都被白霧覆蓋住,超像在仙境的!

 



我第一次這麼輕鬆地在九份散步,因為以前都是晚上來,遊客眾多,而且視線也不良,不適合散步。這次我們揹著相機,在錯落的階梯和轉角之間穿梭,真有種在希臘小島觀光的錯覺。(偶爾還有慵懶的貓咪作陪,更像)

 



等到十點多,一批批觀光客湧入,九份頓時從寧靜的崎嶇山城,搖身一變成為熱鬧非凡的小小聯合國。(我們被日本人、韓國人、大陸人包圍了)

 



離開擁擠不堪的九份,我們前往金瓜石。

 



金瓜石的遊客也不少,但佔地大,總算可以好好呼吸了。

 



我們在金瓜石邂逅了美麗的櫻花林,雖然櫻花樹的數量沒有天元宮那麼多,但是人潮比起平日都有34萬人湧入的天元宮,金瓜石只能稱得上是「人多」。

 



而且這裡的櫻花也是淡粉色的,好美好美~隨便一拍都是滿鏡頭的粉紅色。

 



斑比答應我,這天不能拍太晚,因為我隔天要上班,所以想早點休息。於是我們下午三點就從基隆離開了,回到桃園才傍晚。

 



時間還早,想當然耳,「攝影狂人」哪有這麼容易放過我?他左思右想,決定去他家附近的公園拍大波斯菊!!!我真是服了他了。

 



如果按下快門的次數可以換錢,我們早就是千萬富翁了。

 



幸運的是,在公園遇見撥雲見日,夕陽灑落一地,美不勝收,趁著那幾分鐘,有拍到幾張佳作,斑比總算滿足了。

 



開了兩本相簿,因為拍攝內容差很多──

 




 



走文藝風格的週六

 



充滿紅色與粉紅色的週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