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盛開天元宮

終於!!終於開了!!

 



還記得我們227日去天元宮看到的「慘況」──

 




 

















這是昨天,313日的天元宮──

 




 



爆炸了啦!櫻花開到瘋掉了












有些枝頭已經長出嫩芽,可能快謝了,還沒去看的朋友要把握機會!因為真的很美。

 



不過,我聽到有路人說「不用去京都啦!這裡就看夠本了!」去京都享受的是整體的氛圍,不只是櫻花本身好嗎?

 



禮拜天,我們五點半出發,不到七點就抵達天元宮,本來以為可以享受清幽的早櫻,誰知!整個天元宮已經塞爆了!有沒有搞錯?才六點多耶!(還好沒帶姊妹去)

 



一早還是陰天有霧,不過接近中午,太陽就慢慢露臉,到了後來甚至有湛藍的天空出現!一起去拍照的志豪說,他來天元宮三四次,第一次遇到這麼好的天氣。

 



依照瑪琪的「黃大師研究論文報告」中指出──雖然熟睡的黃大師很難叫醒,但有一句神祕咒語能夠開啟他全身的感官以及細胞,那就是──

 



「有爆藍的天空哦!」

 



所以,想當然耳,當黃大師遇上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人又身在粉紅爆炸的天元宮,沒拍他個五百張櫻花是絕對不罷休的。我們就從清晨七點,一直拍到下午四點……

 



我的體力和耐力跟黃大師差一大截,所以有一半的時間都坐在陰涼處休息。中午還自己一個人混入洶湧的人潮買芭樂來吃。

 



觀察到很多有趣的事情,像是穿著品味令人不敢領教的胖妹胖姊不少,像是帶小孩真的要很有耐心,像是現在台灣已經進入了「全民單眼」時代──嚼檳榔抽煙的台客居然也手拿一台類單眼,更不用說阿桑或著阿公。

 



另外還有一件趣事,那就是黃大師去上廁所時,有個男人走過來對我說:「小姐,妳老公呢?」我傻眼地看著那男人,想說這是新的搭訕法嗎?結果搞了半天,他是黃大師的攝友,之前我們去福壽山拍楓葉有遇到他一次。那次之後,他上網搜尋福壽山,居然連到我的無名,他看著我的照片,心裡還想說「這女的好眼熟!」然後就發現我是他攝友的老婆XDDD

 



酷弊了!

 



要從天元宮走到停車場時,遇上了「塞人」的窘境。當時我很害怕會發生人踩人的慘劇,牽著老公的手不敢放開,忽然老公把手搭上我的肩,像個救生圈似地把我圈在裡頭,頓時想哭的情緒湧上,有老公保護的感覺真好,好安心。

 



回到家後,我跟老公互相道謝,謝謝彼此今天的陪伴,然後牽緊了對方的手。

 




 



希望是今年最後一本櫻花,有點拍膩了,請看

 




 




 


1 則留言:

  1. 我喜歡妳拍的最後一張

    小狗和女孩很可愛:P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