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小確幸

小確幸好像是村上春樹某本書中提到的名詞。意思是生活中小小的、確實的幸福。

 



C這週上大夜班,凌晨四點下班,回到慕夏都已經四點半多了。

 



昨天是我蜜月回來後上班首日,忙得不可開交,晚上一沾到床就睡死了。(但還是做了兩個惡夢……

 



C爬上我的床時我渾然不覺,直到他冰冷的唇貼上我的臉頰,我才有力氣睜開眼看看那張讓我想了一整天的容顏。

 



我們抱著彼此,C收緊雙臂在我耳畔說道:「我好想麋鹿哦~」

 



難得他會這麼坦率,我揚起了嘴角,任由幸福包覆我全身。

 



這是我的小確幸。

 



早上七點半我痛苦地起床梳洗,下到五樓就看到C在我們共同的留言板上貼了一張便條:

 



「早上八點撲老公起床,載妳去上班。(大笑臉)」

 



這是我的小確幸。

 



八點一到,我咚咚咚跑到床前,拿著C的褲子叫他起床。

 



就看他睜開幾乎黏在一起的雙眼,臉上又是鬍渣、又是睡痕,但完全沒有賴床,一聽到老婆要上班了,再想睡也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來。

 



兩腳塞進褲管,靈魂都還沒跟上,就跟著我下樓去開車。

 



這是我的小確幸。

 



開了不到兩分鐘的路程,載我到車站。

 



車一停好,他就說:「親一個。」

 



兩人又親了好一陣子才罷休。

 



這是我的小確幸。

 



即使睡眠不足,即使工作繁重,但只要想到彼此,就有源源不絕的動力,這就是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