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TRUE BLOOD

沒想到我這麼快就可以進入另一個吸血鬼的故事。(其實也沒有很快啦!twilight小說我也重看了三遍)

 



我想大家可能都知道,美國影集給我一種無法抵抗的吸引力,投入的速度之快,絕對是所有知識傳達工具之中最迅速的,我愛美國影集~~~~

 



很久以前看過迷迭介紹南方吸血鬼系列小說,後來偶然看到他有改編成影集,而且還是HBO製作,感覺品質應該很不錯。然後又在偶然的機會之下在cinemax看到了第一季的某兩集,覺得……真的還不錯耶!

 



影集官網    cinemax時刻表

 



每個人的口音都很南方,跟我以前看的影集散發出的氛圍完全不同,有種「野味」XDDDDD

 



男主角Bill是個大叔,一臉深情的長相。女主角則是牙縫妹,但很可愛,就像我上面說的,有種「野味」,很容易親近啊~

 



先看完了影集,整個口味很重鹹,第一次看到女主角的ㄋㄟㄋㄟ的時候我真是嚇了一大跳,然後慢慢就體會出這部戲的裸露鏡頭是稀鬆平常。(據說HBO的戲賣點就是SEX

 



影集到目前為止只有一季半……其實不到一半啦!第二季才撥到第7集。

 



看完影集以後我馬上在博客來買了書,兩天以後就收到囉!

 



跟影集差好多哦!!!許多影集裡面的重點人物在書裡不是查無此人就是超級小咖,小說只有一條主線,那就是吸血鬼跟sookie。還有像書裡拉法葉才是死在警察車上的人,可是在影集中拉法葉卻歷劫歸來,活了下來,還跟Eric有很重要的對手戲。

 



感覺如果只看小說,也會被故事深深吸引,只是要搬上螢幕的話張力略顯不足,所以編劇盡量讓故事更豐富,更像一部影集,才會有這麼大的不同。

 



我已經把小說和影集當成兩個不同的故事來看了,但是在看小說的時候還是用影集的人去想像。

 



看到「亡者俱樂部」的時候整個對Bill很失望,然後對Eric的愛迅速蔓延,加上影集中飾演Eric的演員實在是太有魅力了,那種壞壞又憂鬱的氣質……據說現在在美國Eric的人氣直線攀升中!!!我喜歡他在染髮的時候因為肢解了某個雜碎而很介意自己頭髮上有沒有沾到血,因為潘會宰了他,太可愛了啊~後來把頭髮剪掉也實在是帥到不行!

 



不同於青少年讀物的暮光之城,在南方吸血鬼裡女主角和男主角可不是從一而終的戀愛,據說!Eric後來會扶正,變成第一男主角啊~~~~太酷了!就像雅各被扶正的感覺,作者很猛。

 



書裡的Eric扶正了,但影集的走向呢?會照著書進行嗎?

 



在現實生活中,演sookieBill的演員已經訂婚了  也就是戲裡戲外都戀愛的意思啦!這樣的話Eric要怎麼變成第一男主角啊?真尷尬……(但愛德華和貝拉在現實生活中就沒這種問題啦!盡量戀愛吧~Go Go Rob!!!!

 



小說的第三集是去年6月出版的,而第4集居然拖到今年9……美國都已經出到第9集了耶!翻譯的速度可以加快一點嗎……(還有中文版的封面設計真的滿囧的,好廉價的感覺……

 



最近真是Vampire Boom啊~

 


3 則留言:

  1. 是吧是吧

    這幾部真的都很不錯~雖然都是吸血鬼走向,可是故事都大不相同~XD



    原來影集已經出第二季了!我沒發現~

    我要去找來看看~

    回覆刪除
  2. 他媽的廢物

    學我看什麼true blood

    要不要書

    我有

    可以借你拉

    還有...

    請準時收看

    true blood

    今天不錯精采!!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

    我回錯了

    請刪掉吧!!

    不過我也是true blood 愛好者

    :)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