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叫做作家的行業

當我在寫作的時候,就像把自己裝進一個透明的小瓶子裡。

 



小瓶子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有自己知道。不管是世界大戰,還是18禁纏綿悱惻。

 



那裡面好像有一個闖關遊戲,我必須破了一關再晉級到下一關。

 



有時候一關破不了,我就在原地打轉,嘴裡一直唸著同一句話……

 



「她搶走了他唯一在乎的一樣東西」……然後呢?接下去呢?

 



或是不小心走進了人性迷宮之中,沉迷於一種情緒……

 



這個時候女主角一定是很生氣的!這麼生氣的情況下,她應該要怎麼說才顯得夠生氣呢?

 



好不容易破了一關,下面還有一關,然後以上的步驟又要再一次重複。

 



好累啊~

 



真的會精神分裂耶

 



只是來抒發一下情緒的,我又要回到那個小瓶子裡了。

 


6 則留言:

  1. 還有還有!!!!

    "這個動作會不會太多餘了?"

    (思索)

    (delete)

    "這句話不是主角的個性會說的。

    (思索)

    (delete)

    "啊啊啊啊啊怎麼後面跟前面的情緒不一致啦!!!!"

    (整章delete)

    回覆刪除
  2. 央,你回應的太經典了!

    回覆刪除
  3. <>口<

    因為我也在水深火熱啊~

    回覆刪除
  4. 祝福你們早日脫離~~



    似乎是很可怕的生活-.-

    回覆刪除
  5. 我可以感同身受!!只是我不是裝在瓶子裡!!是地獄啊....

    回覆刪除
  6. 還記得我嗎我是拉咪? ㄏㄏ 雖然還沒機會看到你的作品但是光是網志就很讓

    我喜歡你的文字了喔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