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身為編輯的福利

就是可以比許多人先看到很精采的故事。(當然,如果是很無聊的故事那就是折磨)

 



今天去出版社開會,主編請我幫她看一份稿子,是一個word檔將近200頁的小說。(字體大小12

 



主編說這個作者是她的朋友,沒有出版過小說,但是有在網路上發表過作品還得過獎。以前是個音樂工作者,現在的工作跟機械有關……前後兩者的關聯性之稀薄讓我頭頂上冒了三個問號,而且這個人還寫了幾十萬字的小說 囧囧囧

 



我打開了word檔,把格式調到適合我閱讀的樣子,看著左下角的頁數一共有169……嘆了口氣。

 



結果──

 



看完第一章後我喘了口氣,這這故事太有趣了啊!!!!!!!!!!!!!而且停不下來耶!!!!!!!!!

 



這樣的故事架構、文筆,居然是一個沒有出過書的人寫出來的????不可思議。

 



我跟主編要了紙本,在回家的路上看完了,然後就開始抓頭髮────

 



給我下集~~~~~~~~(滾動)

 



這故事根本集結了各式各樣我喜歡的元素啊!解謎、冒險、恐怖、懸疑、科幻,酷弊了!

 



好開心,我們出版社可以簽下這本書的版權!(而且我可以搶先看到完結篇,啡啡啡啡~~)

 



然後另一個心得就是,能寫出暢銷書的人是命中註定的,暢銷作家的大腦構造跟我不一樣,我擠出這本小說以後就要退隱江湖了,不要再做這種浪費紙資源的混帳事!

 



ps.超級巧的是,我的白色男人的女主角叫『李晏』;這個奇幻故事的男主角叫『李彥』,太酷了。

 


1 則留言:

  1. 我也寫過10幾萬字的....不過我自己看不下去就刪了...ˊˋ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