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現代人的禮貌

有待加強。

 



剛剛有個以前上班時認識的男人打來給我,說是要推薦我做直銷,我婉拒了他,但是對方不肯放棄,我就說我現在在寫小說,真的沒空。他居然笑著說:「妳還在作夢哦?」

 



我知道很多人對這個職業都有偏見,但是劈頭就說這麼一句話,真的是很失禮的事情,就算他賺得錢多,也不可以這樣瞧不起人吧?而且我跟他又不熟!

 



他應該去上上紫微老師的課,做業務的人一開頭就把對方惹惱,接下去還要談什麼?

 



更機車的是,他說他是中文系的,可以教我寫小說,我當場無言了我已經在寫了還要他來教?

 



後來他還說張曼娟是他老師,我說曼娟教過很多人,那不代表什麼,他才說其實他根本不看張曼娟的書本來因為同樣是曼娟迷想幫他加一點分數,這下全扣光。

 



我的手機很少會有未知號碼打來,上次是詐騙集團這次是這個男的,我再也不接未知號碼的電話了啦!

 




 


4 則留言:

  1. 整個就超沒水準的欸

    最近是怎樣,身邊都是一些沒水準的人靠近



    我最痛恨自以為是中文系就想教人寫書的人

    中文系就了不起嗎?還是有很多只是混大學學歷的而已

    最白目說名人是他老師還自以為不看他的書就很酷很與眾不同



    直銷也沒什麼好自豪的

    嘴上功夫厲害,東西又不一定好,這種也算詐騙的一種吧?!

    我想最偏見的應該是他自己正在做的職業,沒必要去嘲笑別人= =

    回覆刪除
  2. 他這種推銷法 過不久他就會失業的

    到時想靠著他中文系的學歷去寫書

    也沒有人會錄取

    連夢都作不了啊~~~

    回覆刪除
  3. 一大早起床就看到樓上兩位的留言



    我只能說:



    神清氣爽!!!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同學是嘉大文學獎小說組第一名

    第二名才是中文系的

    可見會不會寫小說與系所無關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