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4日 星期四

毀滅南投大行動

毀滅南投大行動

 



 



 



 


計畫了半年之久的旅行,終於在昨天圓滿落幕。

 



 


要主辦一場旅遊並不容易,尤其是網聚,我們並不是經常能碰面的朋友,要聯絡除了電腦就是手機,要通知事情自然是比較不方便,但重點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等到意見統一,通常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如果我們是同班同學,那麼大家考試的時間一樣,就可以很快決定出發日期,如果我們都是盈盈美黛子的大學生,要排日期更是輕鬆,然而我們都不是,有些人是上班族,有些人是與指考奮戰的高三生,有些人是大學生,這樣的組合讓排定行程的過程困難重重。

 



 


很幸運的,主辦人是我,為什麼說很幸運呢?能為研討做這些事,我感到十分榮幸,加上,我也是該有一些負責心的年紀了,主辦這次活動之後,讓我學到很多,如果以後再有同樣的活動,相信我一定可以勝任,不過不知道大家的滿意度是如何囉!

 



 


不只是主辦人,我剛好也是這14個人之中年紀最長的,負責起大小事是理所當然的,我所要照顧的,不只是大家的生理,更包括每個人的心理。

 



 


走路的時候,讓大家先走,最後一定會有人落單,我不介意那個人是我,吃飯的時候,盛飯這種事同樣是當仁不讓,誰叫我是幼幼班的老師呢?但一切的一切,我都做得非常心甘情願啊!同時心中也會感到很幸福。

 



 


大家知道嗎?要主辦一趟旅行,可以難,也可以容易,我不能說這次辦起來很輕鬆,但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和參與,分擔了我的壓力,每一句的辛苦了,每一次的關心,都是我繼續下去的動力,貼心的你們,無形中幫我了我最大的忙。

 



 


我們真的很特別,當別人問道「你們是同學出來旅遊嗎?」,我都會笑笑的說「是啊!」,殊不知我們是每個月見不到一次面的網友,如果要向外人解釋我們的關係,大概會遭來許多的誤會,所以不如就順水推舟,省去麻煩。

 



 


雖然說是網友,我們的第一次共同過夜,卻好像早已習慣了似的自然,人家常說,旅遊是考驗感情的最佳時機,有太多的例子是開開心心的出門,怒氣沖沖的回家,我非常的害怕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之間,尤其是我們幾個人,都是自我色彩很強烈的,難免發生碰撞,所以我才會在出發前的聊天聚會中義正嚴詞的告誡道「要以團體為重,不許自私的發脾氣,要留下美好的回憶給大家。」,那時視窗裏頭的所有人都馬上回覆我「嗯,當然。」,除了師父一人說她不能保證,還真的應驗了呢!師父妳早就預料到了嗎?(笑)

 



 


回頭看看三天的旅行,真的,幾乎所有人都遵守諾言,即使有不高興的事,也忍了下來,以成熟的態度去面對,減少了很多摩擦的機會,這些我都看在眼裏,很感動。

 



 


我說過,「看了我們這幾天的表現,應該是可以活下去的。」其中的原由是雖然絕大多數是未滿20歲的高中生,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知識卻很足夠,一有什麼事情發生,也會像老媽子一樣的叮嚀其他人,這就是負責任的一種,14個人裏頭不可能只有一個領導者,還是需要其他人的照顧和細心,我想這次我們能夠平安的回家,絕不是好運,而是大家的互相努力,謝謝每個小大人。

 



 


我喜歡我們在一起的氣氛,雖然其中有幾段小插曲,但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開心的回憶。剛剛提到我們很特別,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在言語之間的契合默契,也許是因為有共同話題,也許是大家認識了兩年,每當有人拋出笑點,我們總能穩穩的接住,如果要計算這三天之中大爆笑的次數,一定很驚人,也許是77次。(笑)

 



 


不管在哪,我們都能圍成一圈聊起來,無論是家族的事,還是有興趣的事,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而且總是會忘了時間的流逝,不知不覺就到了深夜,這是很難得的,因為我們不是4個人,是14個人,能聚集4個人的注意力和興趣就已經是不容易的事,遑論14個人都能聚精匯神的參與,想想這是多麼珍貴的事啊!(因為都是瘋子嗎?)

 



 


如果說網路不可靠,心中難免對網友之間的友誼存著懷疑,經過這次的旅行有沒有將大家心中的疑慮剔除呢?至少我是有的,我們真的是很要好的朋友,加上這三天的相處,我也感到我們的情誼又更上一層樓了,真好。

 



 


我的感想不是一件事一件事的紀錄,而是全面的檢討和心得,因為我想一定會有其他人幫我紀錄,那我就不用再贅言了,只將我這三天觀察到的結果寫出來就好。

 



 


本來去之前,我的計畫是第二天晚上要請大家說出心得,不管是對旅行的,或是對申角以來的感受,和家族,但這個計畫終究是沒有付諸行動,因為我想硬是要套一個說心得的名詞上去,應該會給大家很大的壓力,而且心得這種事是要沉澱以後才能完整的表達的,不如就讓大家寫在自己的網誌裏,一定會比當場說要來的好,另一個原因是根本不用制式的要大家說,在我們圍成一圈聊天時,很自然的,這些話題就會出現,像我們討論了家族的很多大小事,不管是道人是非,或是積極檢討,都是衷心的想讓研討更進步,雖然有些問題還是找不出確切的解決方法,但是至少我們注意到了這個問題,一起面對它,我想船到橋頭自然直,不用太擔心。

 



 


最後,我要對每一個參與了這次旅行的人,說一段小小的感想。(羞)

 



 



 



 


琳:

 



 


謝謝妳一直以來的陪伴,從陰陽情界到研討到綠戀,我們一直是互相扶持走過來的,因為磁場合,所以很談得來,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是彼此所不知道的,相信以後一定會更要好吧!

 



 


還有,妳一點也不黑,別聽那個老闆亂說話,妳是最可愛的小公主。

 



 



 



 


天印:

 




雖然你一直ㄉ一ㄥˋ我,講話也很毒,但我知道你對不是朋友的人根本懶得ㄉ一ㄥˋ他,人和人的交往有百百種,我們的關係好像總是在互嗆,但這也是朋友的一種,有機會再一起聊F1吧!話說,妳這次怎麼沒帶菜籃子去?

 



 



 



 


波波:

 



 


雖然常常欺負妳,但這代表著大家都很喜歡妳,說妳是研討No.1的玩具,那是因為妳的個性和弱點都太有趣了,明明是余將軍,本人卻有著脫線的個性,曾經說過妳cos的丹波很棒,我到現在都沒有改變想法,妳還是最適合的人選。

 



 



 



 


小夢:

 



 


如果要說這14個人裏頭我能放心把成員交給誰,妳一定是其中一,不是說大家都畏懼妳的關刀(笑),而是妳有一種能夠令人信服的氣質,很想說妳像十二國記的珠晶,但也許妳沒看過,這次妳沒有很嚴重的中暑,真是太好了。

 



 



 



 


天海:

 



 


那時候妳打電話給我,說妳娘答應妳去南投,但是妳還在猶豫,因為妳怕妳會自閉,我極力的勸妳來參加,最後妳答應了,不知道對於這個選擇,妳的感想是什麼呢?我想應該是慶幸的吧!我們怎麼會讓妳自閉呢?這裏可是研討啊!下次有這樣的活動一定還要參加哦!

 



 



 



 


藏冬:

 



 


妳是一個很妙的人,怎麼說呢?家族裏的形象和本人的外表差了十萬八千里,本人的外表又和個性截然不同,每次看到妳豪邁的狀態,我都忍不住想笑,其實以個性來說,妳真的很像個小男生,我很喜歡妳哦!如果以一眠大一吋的公式來看,妳這三天應該已經長到兩百公分了吧!

 



 



 



 


央:

 



 


自然又不做作的央是最棒的,妳可以在我們面前大跳探戈,這讓我很佩服,因為妳,這趟旅行好幾次的冷場都救了起來,還有,在購物中心,妳一直陪在我們身邊,我擔心妳會不會無聊而感到愧疚,但開朗的妳總是能安撫我的疑慮,天秤座喜歡犧牲自己成就朋友,這不是委曲求全,而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爺:

 




爺的精神年齡到底是幾歲啊?我不斷的想,因為妳真的很像個大人(老人?),在三天之中不時的提醒我們要注意什麼,晚上因為「消失的小木屋」一度引起恐慌的時候,也是妳在掌控大局,如果不是爺爺,真不知道這群死小孩會變成什麼樣。(笑)

 



 



 



 


乖:

 



 


有妳在的地方一定會很熱鬧,幼兒聲又如何,那是妳示好的一種方式罷了,我們講電話的時候難免裝一下可愛,這是親切,對吧!謝謝妳在家族中常常扮黑臉,有些話我說不出口,都要妳出馬,不知道有沒有說過,謝謝妳的果斷。

 



 


還有,大家都會做錯事,當很多人一起行動的時候,難免會有疏忽的地方,但是很多事,我們都要去容忍它,多提醒幾次也無妨,只是想和妳分享一下。

 



 



 



 


聖呆:

 




這次咬了妳,又逼妳拍照,希望妳不要因此討厭我,再也不讓我咬妳,那是因為妳太可愛了,所以才忍不住要逗妳,就跟波波的道理一樣,希望妳不介意成為家族No.3的玩具,和前輩們看齊吧!

 



 



 



 


女兒:

 



 


第一天見到妳和聖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有點尷尬,又怕妳被我們嚇到,躲在床上都不敢靠近,不過還好,最後我們還是混熟了,默默說都是我們把妳教壞的,但我可以發誓,成為瘋子絕對不會吃虧,妳一定會體會到這一點的。

 



 



 



 


默默:

 




最後要分別時,妳給我的那一記強而有力的擁抱,讓我忍不住有鼻酸的衝動,我們真的很要好,雖然見面的機會很少,旦那一點也不足以衡量我和妳之間的友情,謝謝妳這麼喜歡我,我也很喜歡妳,說句老套的話,認識妳真好。(抱)

 





 




親愛的師父:

 




把妳放在最下面,妳大概知道為什麼,因為我要說的話很多,不要緊張,只是一些想法。

 




其實我也不是一個成熟的大人,在很多方面我還是很幼稚,很易怒,很容易忌妒,或是猜忌,但是我很想改變自己,也每一天都在試著讓自己更進步,在和人相處的時候,我就在學習,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會有很多的負面情緒和思考,如果每一種情緒都牢記在心中,那絕對是吃不消的。

 




在想著要和妳說些什麼的時候,我一度不敢下筆,因為比起和妳同窗三年的小夢和波波,我算什麼呢?這種感覺是不是就跟妳覺得,自己和每天上網聊天的我們比起來,感情的程度相差很多的想法是一樣的呢?但是我還是決定寫些什麼,因為他們是他們,我是我,每個人勸妳的方式都不同,有時候一個路人的一句話就能改變妳,那我說的話當然也會有一定的功用了。

 




琳生氣的爬起來說:「妳不能這樣想,每個人都會有被孤立的感覺,還有更多比妳更孤獨的人,那他們怎麼辦?」

 




是的,琳說的很對,但我也知道,每個人能忍受的程度都不一樣,有些人不以為意,有些人卻會因為一點小事而耿耿於懷,這沒有對沒有錯,因為父母生給我們的個性就是這樣,沒有辦法,可是放任這種思考模式下去的話,難受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很多愛妳的人。

 




我是一個喜歡交朋友的人,朋友之間的話題一定有一些是我不了解的,那我該怎麼辦呢?是要迎合他們去了解那些我本來不知道的東西,或是堅持做自己不予理會?後來我懂了,為了朋友去接受新東西,並不是一件壞事,雖然不是全部我都能接受,但至少會去觀察,看看我會不會喜歡上它,朋友會為我們帶來新資訊,有些是要我們主動去接收,不要排斥它,也許妳也會喜歡上。痕姐的百年,和NANA,就是最好的例子,我原本也不屑去看,不願意跟其他人一樣瘋狂,只是萬萬沒想到,看了之後就瘋狂的愛上,再也無法抽身,回頭去看看,才發現當初若不是旁邊有人推薦,我也不會去認識一個這麼好看的作品。

 




妳說妳出現在家族的次數太少了,好像只是一個形式上的家長,這些話,太對不起我們這些副家了,意思好像是說我們取代了妳的位置,只是在有大事的時候才去請示妳,但事實上是這樣嗎?很多事情,不願意打擾妳是因為我們考慮到妳是考生,盡可能的自己處理,不要給妳添麻煩,每天我和默默都在期待你們回來,尤其是妳,妳是研討會的家長,舒小河是瘋子研討會的精神領袖,除了妳,沒有人能取代這個位子,請不要懷疑這點。

 




很多事情,不是忍就可以解決,要適時的反駁,讓其他人知道妳的不悅,否則像那天晚上的情形還是會再度發生,所有人都亂了手腳,都慌了,不知道原因,只能無助的看著妳,這也不是妳樂見的情況不是嗎?

 




寫了這麼多,如果能對妳有幫助那是再好不過,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懷疑我們對妳的感情,那樣對我們是很不公平的。

 




我很喜歡妳,不是應酬話,麻煩狠狠的記在心裏,謝謝合作。

 



 

4 則留言:

  1. 看見令人幸福的紅色時我開心了好久>\<

    哀呀好感人喔...

    話說我的遊記才到第二天而已。

    我的腦袋真的越來越差了。

    我輸入的數字是5057喔!!(77詛咒之延續)

    回覆刪除
  2. 看完了也覺得婉兒寫得話好感人喔~

    這是一篇非常棒的心得!

    因為...說真的會讓人想掉淚...感動ing

    (雙手奉上帳號sskk)

    請牽走吧~

    回覆刪除
  3. (抱央)當然啊~我是妳乾娘嘛!



    冬冬,那我就牽走囉~謝謝(心)

    回覆刪除
  4. 在開始寫心得前,決定爬去每個人家留回應。

    婉兒,妳確定三天中大爆笑的次數是77次嗎?

    我總覺得是777次…

    然後…我也覺得認識妳真好(抱)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