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4日 星期日

7月24號這天

這天好像很重要好啦是滿重要的

 



所以就和寧子的媽咪出來慶祝了(一點也沒有慶祝的味道)。

 



本來以為要去找姊姊,我不好意思空手去,還特別去菓風滿了伴手禮,有不熟到這種地步嗎?還要賄賂的說~(苦笑)

 



但是寧子的媽咪一來,就說沒有要去啊!因為她要一個壯丁陪她去,能夠搬起十公斤雜誌的壯丁,看看自己,嗯,我不是壯丁,所以作罷。

 



那要去哪咧?寧子的媽咪說肚子餓,所以要吃胡同坊(也太高級了吧!),我們就往好痛百貨公司十樓出發,因為正值中午時分,所以胡同坊人潮洶湧,我和寧子的媽被分配坐到『柴火』旁邊,鮮少會坐到這麼爛的位置。

 



兩個人點了鮮蝦滑腸粉、翠玉韭菜餃、爵士奶黃包、胡同蝦餃皇、椰汁馬蹄條另外兩道寧子媽咪點的我忘記名字了,自己來補唄!

 



不要懷疑為什麼我可以背起來菜名,去問任何一個在衣蝶逛街的人,至少都能說出兩道胡同坊的港式點心。

 



醬油依舊香醇,餃皮香Q滑舌,蝦仁汁甜肉脆,還是一個好!(但是我卻頻頻想起昨夜看的三更二之ㄧ餃子Orz)

 

今天兩人吃了七百多塊,是說,來吃胡同坊就要有被海削的準備,乖乖掏錢吧!



 


 


一坐下,我和寧子媽咪就瘋狂聊起昨天校瘋的爆笑慶生,拍案叫絕!男主角的率性讓我讚不絕口(?),某兩人的VTR毫無意義,另外三人的行動更是讓我們捧腹大笑,唉喲~不愧是搞笑團體慶個生都這麼好笑。

 



我提到下週就要播『小井上學去』,看到預告畫面忍不住尖叫ダイスキ~,寧子媽咪的臉上出現三條線,好啦~我知道今天不適合講這種話,我明天再講。オェ~

 



後來我們去看了世界大戰,我看第二次啦!因為答應過寧子媽咪要陪她看,而且我不介意再看一次啊!明天過後我看了三次說,都是在電影院哦!說到電影,最近想看的電影好多,有馬達加斯加、七劍、巧克力工廠、納維亞傳說,馬達加斯加我妹預定走了,七劍要和研討人去看,剩下兩部,有意者請預約。

 



看完電影,我們去了誠品,在那裡聊起了書,感覺很棒,還買了不二雄的『好旅館』和一本看封面就想買的『寂靜之聲』,兩本都是誠品的Bestsellers,我習慣看推薦書,因為自己沒有能力去挑出好看的書,要到達那個境界,我還早吧!

 



寧子的媽咪提議我們在星巴克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書,於是她買了全球銷售量破五億本的小王子(特價),但說實在的,我們倆是哪根筋不對勁?兩個人湊在一起還想看書?

 



到了星巴克,點了焦糖瑪奇朵,四周人聲鼎沸,因為又到用餐時間,但我很堅持的拿起『寂靜之聲』,翻開序,好不好笑?在這麼吵雜的環境之下讀寂靜之聲我不是國父,也不是仁波切,小小凡人的我是辦不到低何況我對面坐的是體內住了一隻麻雀的寧子媽咪。

 



果然,看書的計畫是異想天開,我們又聊起來了。

 



聊工作,聊未來,聊我最近熱衷的出國夢想,聊期末考被當幾科,聊最近看了哪些書,聊我們最愛的慾望城市

 



一晃眼,三個小時過去,八點了,剛坐下時周遭高朋滿座的景象已更換成奚奚落落的小貓兩三隻,人潮已散去,暗示著時間已不早了。

 



說了好多話,嘴巴好乾,但我還是去M買了大薯,以及蔥餅,當作晚餐+宵夜,胖?沒在怕的啦!乾脆吃到爆炸算了,撐死比餓死好。

 



(想吃蔥油餅好多天了,雖然最近蔥漲價,但是老闆你不能賣的是蔥餅但一片蔥都找不到啊!一邊看灌籃高手的卡通一邊幫我煎餅也就算了,但是沒有蔥的蔥餅,只能叫餅吧!(氣))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雖然台北不像其他有名的城市一樣,有個廣場可以餵鴿子、看報紙、喝咖啡、發呆,但是這裡是我的家,有我愛的人,有寧子的媽咪的陪伴,可以一起神遊到托斯卡尼,一下子又跑到京都看藝妓,計畫著未來的夢想,互相交換生活經驗,把別人覺得どうでもいいだろう的小事講得天花亂墜,這樣還不夠嗎?

 



今生今世,作為一個台灣人,我覺得已經很滿足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

 



如果下輩子想當英國人,那從今天起每天要燒三炷香才行哦!

 



(看吧!一整天把他的事忘得一乾二淨,長的像蜘蛛的外星人都比他在我腦裡逗留得久好啦!生ˇ日ˇ快ˇ樂!(啾))

2 則留言:

  1. 推蔥油餅沒有蔥~

    前幾個禮拜就發現了

    那根本就不叫蔥油餅

    充其量只不過是塊灑了幾粒鹽的麵皮!>"<

    回覆刪除
  2. 挖~大師姐ㄟ~

    好久不見啊~~

    你也吃到沒有蔥的蔥油餅嗎?

    真是很生氣ㄟ~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