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5日 星期二

師父駕到

此師父非彼師父。

 



不是舒小河這位可愛的師父,是我們家的師父。

 



師父要來我們家,可是把家裏搞得人仰馬翻,爹娘一回家,就說師父馬上就要來了,完全沒準備的我們,開始手忙腳亂收東西。

 



我很想大笑,因為這樣臨時報佛腳師父一看就知道啦!但是還是要做做樣子對吧!

 



老爹供奉師父的櫃子四周亂七八糟,老娘幫忙收拾,嘴巴裏還一直唸:「都是你啦!師父要來連個菜都沒準備,這樣多沒禮貌啊!」

 



大家各自收著自己的東西,我在房間換衣服,拿了一件外出穿的上衣,問妹說這會不會太花俏?妹二話不說就點頭,但是情急之下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了,先穿再說。

 



還好家裏平常很乾淨,沒幾下就收拾好了,我的房間比較麻煩,反正衣服全部都塞進衣櫥裏就好,只要不開衣櫥門,衣服就不會爆出來,一些紙袋也亂塞一通,只要是看不見的縫縫,都把雜物塞進去。

 



一切就緒了,只等師父來到。

 



去接師父的老爹回來了,打開門的一瞬間,我和妹妹都跳起來了,直通通地站在客廳。

 



就看一身便衣的師父笑笑的走了進來,沒想到師父的身材是圓滾滾的,一直以來都是看到師父穿喇嘛衣服的樣子,第一次看便服的師父,還真不習慣。(師父真的有戴墨鏡ㄟ...好時髦哦。XD)

 



師父坐在客廳談話的過程,好幾次都安靜無聲,只要師父不說話,就沒人敢說話,那種氣氛很有趣,因為看到平常囂張跋扈的爹娘都變得溫順膽小,就有一股想發噱的衝動。

 



師父說的每一句話都很重要,深怕他會在談話中洩漏天機,所以每一句都不敢漏聽,又很怕師父看見自己的心在胡思亂想,所以很緊張,哎呀~真是庸人自擾之啊~

 



師父是個很妙的人,雖然我把師父的兩千塊壓歲錢花掉了,但是有師父筆跡的紅包我還保留著哦!(毆)

 



真想跟師父說,「師父師父,我的網誌背景是梵文哦~」(再毆)

 



希望師父多來我們家,帶給我們家更強的磁場!

 




 




 



贈 西藏天舍利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