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9日 星期二

大人,你們到底想怎麼樣?

放暑假不就是要和平常上課不一樣嗎?


 


 


如果每天都跟上課沒兩樣,八點起床,做你們認為很有意義的事,三餐照吃,活力飛揚,那幹麼還要放兩個月的暑假呢?

 



我不懂你們的想法,總是說我:「太懶散,睡太晚,頹廢,沒有生活目標。」

 



那,沒有打工也沒有男朋友的我,應該怎麼做你們才滿意呢?

 



每天八點起床,梳妝打扮,坐在書桌前拿起一本高級日語文法,打開噴滿花香的筆記本,將自動筆的筆心按出零點五公分,然後開始一天的勤學不倦,到了中午,起身去煮飯,四菜一湯,一個人吃飽後再把碗筷洗乾淨,等待黃昏的來臨。

 



可是很抱歉,本小姐我做不到,換作是你們,你們又能過多有意義的日子呢?為什麼人生一定要有意義?我的人生觀是開心就好,現在的生活讓我很滿意,這樣還不夠嗎?

 



我一天愛吃幾餐就吃幾餐,愛幾點睡就幾點睡,晚上看書看到忘我甚至可以讀到天亮,這就是我啊!我讀書偏偏要在晚上才讀得進去,不行嗎?

 



用電腦用太久,開罵。於是我把電腦關掉,去看電視,試問,這兩個螢幕有什麼差別?為什麼用電腦天理不容,看電視一切正常?我一直以來都很疑惑這個問題。

 



難道電腦裡有兒童不宜的東西會教壞我,電視就沒有嗎?到底是為什麼啊?

 



玩PS2也有錯,玩PS2會讓我沒前途,反正就是不要玩電動,玩電動就是墮落,這就是你們的想法嗎?事實上,PS2不會讓我走火入魔,是你們才會讓我想要去撞牆。

 



拜託,這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個暑假,請放我一馬吧!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自有決斷,除了那些老套又不切實際的台詞,能不能來點新的?

 



我累了,好想回到淡水狗窩,除了每天的晚餐讓我留戀。Orz………..

10 則留言:



  1. 我懂

    我好懂

    我每年的暑假也都是跟我媽在這種吵鬧中歡喜度過的

    連今年跑到淡水

    我媽還是每天都打電話來念我

    今天終於跟我媽和好了

    其實是她很想我所以不得不跟我和好

    和好才能打給我聽我聲音

    哈哈

    我都懂

    回覆刪除
  2. (抱)

    我也懂,乖乖喔~

    暴走小心會長皺紋喔…

    不氣不氣,默默來給妳啾一個唷~(啵)

    回覆刪除
  3. 婉兒,眼淚差點快掉下來了。QQ



    在這個暑假裡似乎"無所是事"的小孩子就是罪人,

    不論說的道理再怎麼正確,

    立場上就先理虧了些,

    半個小時前才跟家母吵過一架,

    六個小時前跟家父起了衝突,

    他們嫌我的口氣太兇、太嗆,

    其實我也不知道吃了什麼炸藥,

    東炸炸西炸炸,

    然後自己白癡地去採到地雷。

    大人的觀念我們很想懂,

    換一個角度而言我們也是大人,

    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能懂對方在想什麼,

    那這世界怎麼會像吞了原子彈,

    人口爆炸成驚人的蕈狀?

    (變蕈狀了嗎?)

    (快了。)

    回覆刪除
  4. 等你哪天變得跟我一樣的時候...

    不知道會有什麼感想呢!?

    自由歸自由

    但是等到以後沒人管的時候就會懷念了吧~哈哈

    (不要想歪,我只是被父母稍微放棄了而已)

    小孩子就是這樣

    大人也都一樣死性不改

    無限的循環反覆呢...



    看電視也沒什麼不好啦(想開點啦~~~)

    但要是你家沒有第四台那就很無聊了...

    不過PS2有些遊戲真的不錯玩呢= =+



    回央的話...

    "蕈狀"這兩個字突然讓我開始祈禱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

    要不就來個世紀末黑死病讓一堆人掛光光吧~

    看會不會讓這個污穢的世界安寧、清靜點



    啊啊...說了好多廢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rz

    回覆刪除
  5. 謝謝各位的踴躍回覆(笑)



    啾,妳和妳媽合好啦~那真是太好了,不過妳媽會先投降很了不起

    ㄟ...



    默,(抱)謝謝妳啊~我不氣了啦~(怕長皺紋)



    央,雖然我們也算是大人,但在父母面前就是小孩子,他們也當過小孩

    子,只是他們忘記了,大概在成長的途中,會有一隻無形的手撥動了我

    們身上的大人開關,從此就忘記了小孩子的想法吧!(笑)



    空ㄟ,你說的我懂,但是立場不同,要面對的困境也不一樣吧!我很愛

    我的父母,但是當他們一直不斷用一些莫名奇妙的道理來壓制我,每

    天只要有閒就開始唸,我真的會發瘋(本來就是嗎?)

    雖然不知道你家裡的情況,但是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6. 非常忙碌的娃2005年7月20日 晚上9:29

    我也很想過這種生活.....



    但是沒辦法咩



    上課的時候 上課+幫忙

    放假的時候 每天都在幫忙



    這就是我從小到大的生活壓





    (大哭)

    回覆刪除
  7. 咦?通常都是我發脾氣炸我爸媽欸?!

    其實這個暑假到目前為止也很廢,

    不過我早就和他們說過了,

    暑假我要做什麼都不准干涉,

    所以考完那一天我上網上到很晚,

    我媽叫我十二點下線,

    我吼了他一頓,其實他只是怕我考完沒睡午覺太累...

    可憐的媽媽 、任性的我Orz

    回覆刪除
  8. 快去澳洲玩了吧 ㄎㄎㄎ



    翁娃 寄點 阿水獅的東西來給我吃吧

    可以真空包裝嗎

    回覆刪除
  9. 樓上的,你是來鬧的吧!!

    不過去澳洲還有一個月啦~

    我比較想去峇里島或是普吉島...

    回覆刪除
  10. 不要這樣說咩...

    我在這裡都沒有暑假ㄝ

    每天還是得去上課



    不過我也閒不下來 要我過這麼悠哉的生活 我會覺得無聊

    唉~~我沒有少奶奶的命 不過我也不想要被老公打:P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