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遊記】傳說中的阿聯酋航空 & 杜拜機場

【杜拜轉機】
從台灣飛到葡萄牙的飛機選擇很少,如果只要轉機一次,好像只有阿聯酋這個選項,而且一天一班。
(「已可哪米可」票價來回含稅約四萬出頭)

飛行時間是:
台北-杜拜 8H
杜拜-里斯本 8H

阿聯酋的巨無霸客機A380可是目前的當紅炸子雞,媒體爭相報導,因為它真的超大!看照片簡直有四層樓這麼高!


旅行社幫我們訂的機票非常棒,第一段(台北-杜拜)坐的是頭等經濟艙,跟商務艙一樣在飛機的上層,所以跟其他艙乘客要走的空橋不一樣!好爽~(但也因此第二段坐平民艙時很不不習慣,有種「囂張沒落魄得久」的淒涼感XD)

阿聯酋的飛機最令人驚嘆的就是有空中wifi,在高空幾千英呎時打開手機,看到已連上「ONAIR」的wifi時感覺超神奇的!

但是網路有夠難用!要先登入阿聯酋的官網(如果是apple手機我建議直接打開safari就會自動跳到官網登入頁面了),然後獲得免費2小時的網路,流量小到爆。不過在空中能用網路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啦!(而且在印度跟中國上空是不能上網的呦!鳩咪)

從中正機場起飛時是晚上11點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紅眼班機?也就是說一上飛機就是要睡覺啦!你問頭等經濟艙有比較好睡嗎?答案是沒有啊!坐著就是坐著,不能躺下就是難睡啊!雖然黃大師說我已經睡到飛出去了,像醬(居然偷拍我)其實我睡睡醒醒,就跟以往每一趟長途飛行一樣,全身痠痛。



看到這張照片一定要提一下我的U型枕!當我出國前特別去我有入股的生活工場買了這個U型枕,我媽跟我老公都笑我太誇張!哎,他們一個是坐商務艙、一個是秒睡全身充滿退黑激素的人,有什麼資格笑我啊?我就無敵淺眠又敏感,注定搭飛機就是要電影馬拉松的難睡人,買個U型枕看能不能幫自己多睡一小時,有錯嗎我?(哭著跑出去淋雨)

結果一到杜拜機場,放眼望去,洋人幾乎都自己攜帶一個U型枕,別在包包上,簡直可媲美FENDI毛球吊飾一樣時尚!跟我們搭同班飛機的小夥伴花花賢伉儷一下機就衝去免稅店買了兩個!有U型枕人家才知道妳搭的是長途飛機,多炫啊!(得意旋轉自己的U型枕)

你以為U型枕的故事到此告一段落嗎?No、No、No~(搖食指)

我買的U型枕是2 WAY的,把拉鍊拉開,就可以變形成方形抱枕,like this


是不是CP值超高?

結果我買回家第一天,雙面拉鍊就卡死了,內側的拉鍊咬到內層的布,我媽跟我老公都幫我試著處理但怎麼也拉不開!最後只好使出殺手"剪",把縫線剪掉,從內側扯開咬死的拉鍊跟布,然後再把它縫起來!

就在這時"小小"的悲劇發生了,抱枕裡面是一小粒一小粒的保麗龍球,真的霹靂無敵小,只比沙子大一點。處理好拉鍊後,我媽幫我把抱枕縫起來,但不管她縫得多密,小白粒還是會噴出來,但還好只有一點點,所以這只是"小小"的悲劇。只是到了葡萄牙,每晚我都會抱著它睡覺,早上床上就會跑出一灘「沙子」......經過十天,我的U型枕已經不太澎了,哈哈。(默)

這個經驗告訴我,有些時候雙重功能不是好事,simple is best才是永恆的真理。(認真貌)

好了,讓我們跳一下。(跳)

當我們抵達杜拜的時候,當地時間是凌晨4點,這什麼魔鬼時間啊!踏上杜拜機場時我覺得自己在飄。

差點就想跟這位小哥一起找個空地躺下了,只是我沒有LV行李袋可以靠。



杜拜機場也是世界有名的,Discovery還有杜拜機場專屬的節目,因為杜拜機場超級大!運輸量超級多!24小時不打烊!

我以為凌晨的機場沒什麼好逛,沒想到杜拜機場根本是台灣的7-11,走在裡面無分日夜,只要你荷包夠厚,無時無刻都可以在這裡大血拚!





在杜拜機場可以用美金跟歐元,但有時店家會找給你阿拉伯幣,通常金額很小,就留著當紀念品吧!

在偌大的杜拜機場待了2個多小時後,天也亮了,我們準備出發去里斯本,本番終於要來了!





下篇遊記:葡萄牙里斯本-最適合夏天造訪的西歐城市


※阿聯酋航空大家都知道,但是它的英文發音很少人會,趁這次旅行長個知識:
emirates

emi的發音類似 A麼
rates的發音類似英文的比賽Race

這裡可以聽發音,比較接近UK的發音哦!


※7/11補充更新:
此行搭阿聯酋最大的遺憾就是,我沒拿到過夜包凹凹凹~~~~QQ
自從知道我要搭阿聯酋,就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每個網誌都寫說會拿到過夜包,如此奢華的贈品為何我偏偏沒拿到?(跟我搭不同天班機的小夥伴都有拿到!)
阿聯酋的空姐邦妮說(以為跟人家很熟)過夜包要換新花色了,好想要!看來再去一次葡萄牙是勢在必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