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穿搭】關於西裝這件小事

一週後就要去葡萄牙了,我老公的出國魂卻沒有燃燒的跡象,我雞婆地幫他上網找國際駕照的辦理方法、找西裝搭配的照片、找景點拍攝的範本.....

他卻總是給我一種被動的感覺。(凹指關節)

這次去國外參加自家妹妹的婚禮,我慎重看待之,因為新娘曾說過希望大家都穿著正式,女生一律長禮服,男生打領帶。所以我早早就準備好禮服,也催促著老公去準備西裝。

醞釀了很久,終於上個月在uniqlo買了一件棉質的灰色西裝外套,現場試穿過,真是帥!

但問題還長得很,襯衫怎麼辦?領帶怎麼辦?褲子怎麼辦?鞋子怎麼辦?頭髮怎麼辦?

其實我老公的衣櫃已經比其他台灣男生豐富很多了,但是因為他在台灣沒有機會穿西裝,所以清一色都是休閒類的服飾。

所以全部都得重買。

剛好他最近攝影魂大爆發,灑了不少銀彈在攝影裝備上,這讓他捨不得再多花錢在治裝。

6/18禮拜六,下午開始準備他的衣服,真是一場苦仗。

一開始,他希望全部都用現有的衣服去搭配,領帶也借用我爸的。可是搭配到最後,我跟他都已經絞盡腦汁,成品就像半成品,說不上來哪裡怪。

在網路上看了那~麼多的西裝帥照,怎麼輪到自己搭配時,那些圖片絲毫派不上用場,腦袋一片空白........好像這樣搭可以,又好像不行.......





西裝很奧妙,只要一個配件出差錯,就會變成阿公西裝.......跟「帥」這個字的距離跟金箍棒一樣,頓時拉超遠。

姐的腦細胞死兩百萬個。

配到最後溫尪已經自暴自棄了,一直問我:「這樣不能嗎?」被他鬼打牆一直問,我也舉白旗投降,乾脆放空、放棄。

不過這個故事最後是喜劇收場,因為我們最後還是去買新的了。

花木蘭當年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這天我們也差不多!!

因為西裝外套就是uniqlo的,所以先到uniqlo,找到老公買的外套,接著挑襯衫、試穿,然後又找褲子、試穿。好不容易搞定,再去家樂福,到溫尪的愛牌esprit買皮帶,並且在家樂福西裝專區的阿公領帶裡面挑了一條最不阿公的領帶,總算大功告成。(領帶到底要跟襯衫同色系還是西外啊?)

當天我們倆都累翻了,甚至比去粉鳥林還要累XDDD

這就是我們忙翻的成果-


淺灰西外+深藍點點襯衫+緞面深藍斜紋窄版領帶

時穿照就等婚禮當天囉!

(寫這篇網誌時我靈光一閃,居然忘了有G2000這個西裝老牌了orz 大江就有專櫃呀~~~)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