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法文家教

我又開始接觸法文了,可見我的信心還沒有被完全摧毀。

 



因為妹將要去瑞士唸書,她唸的學校在法語區,大家都知道法國人的驕傲,他們幾乎不會說英文,所以只好先學一點法文,以免一下了飛機就變啞巴。託妹妹的福,我也加入了學習法文的行列。

 



透過104找到一位家教,她曾留學巴黎,目前任教於中原大學,是個很開朗的女老師,完全看不出來已經快要四十歲了。

 



今天試敎,過程中我一點一點的回憶起上法國文化的內容,才發現桑希薇敎得有多快,甚至連動詞的變化都敎了,我到底是怎麼考過的啊?

 



法文很難唸,學了法文再學英文更難,加上我又有日文的底子,真搞不懂以後是要怎樣講話?口音一定很混亂吧!

 



希望藉由這三個月學會幾句家常對話,這樣去瑞士找妹的時候也不至於什麼都不會說,目標是要能哄騙台灣人。(大笑)

 



上家教好處就是可以聊天,今天聽老師講了很多趣事,老師的法文發音真是好聽,我跟妹互看一眼,我們都被她迷倒了。

 



後來聊到英文名字,carrie這個名字用法文唸居然是蛀牙的意思 …………… orz,好吧好吧!我到歐洲去都說自己叫maki好了。(想哭)

 




 



 Y唸成『伊克亥克』

 


7 則留言:

  1. 好好喔

    好羨慕妳

    回覆刪除
  2. 哈哈 笑翻~~蛀牙-.-

    不過語文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喜歡瑞士有點年紀的男人

    最好是35歲以後的 超紳士

    大部份又長得帥 希望maki到時去瑞士有小豔遇>.<

    回覆刪除
  3. 娘~(撲)



    我我我~我這學期的通識也修了法文喔~



    我們老師上課超爆笑,有宋少卿的味道XDD

    回覆刪除
  4. 宋少卿!

    那一定很爆笑~

    希望兒子能有所收穫啊~

    加油!

    回覆刪除
  5. 你好,

    我最近ㄝ想學法文,

    偶然看到你的文章,

    我想請問一下,

    你當初那位家教老師,

    是叫什麼名子阿??



    因為我現在ㄝ就讀中原,

    我想要請他教我,

    可以跟我說嘛@@?



    謝謝^^

    回覆刪除
  6. 你好,

    我最近ㄝ想學法文,

    偶然看到你的文章,

    我想請問一下,

    你當初那位家教老師,

    是叫什麼名子阿??



    因為我現在ㄝ就讀中原,

    我想要請他教我,

    可以跟我說嘛@@?



    謝謝^^

    回覆刪除
  7. 你好阿~抱歉打擾喔~~:")

    請問一下你還需要法文家教嗎?



    我男友法國巴黎人 現讀台灣師範大學國語文中心 23歲~~



    他來台灣讀書 想當法文家教!

    如果你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留言給我喔!

    價錢時間彈性可談~:") 放心唄!

    充實自己唷!!!:")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