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夜宴

我還沒去看電影,昨天買了小說,剛剛讀完。

 



這應該是本來就打算要拍成電影才決定寫的小說,字裡行間都是畫面的表現,讓人在看書的同時,也有就是在看電影的錯覺。

 



看完了小說,讓我對電影有很大的期待,但期待又怕受傷害,書的內容很多,不知在電影裡是否也可以完整呈現。

 



吳彥祖飾演太子,一個無拘無束卻又逃不過命運齒輪的美男子;周迅飾演全書中最美好最純潔的女子;過兒則是一個可悲的角色;愛恨交織,往往下場都是悲劇。

 



其實會吸引我買書的其中一個誘因,是劇中的女主角名叫,書裏一再出現『婉!』、『婉兒!』,讓我不時挫一下,但書中的婉和楚婉很不一樣,說很不一樣也不對,她們竟有幾個相似之處。

 



都擁有驚為天人的美貌,都為了愛人付出一切,還有,命運都很坎坷。

 



楚婉一輩子只為一個人而活,最後還要用『分離』來證明愛的價值;婉后手腕高明,毒辣果決,但一切的堅強卻也只是為了一個男孩,在竹林中與她歌舞和鳴的那廝。

 



最後我要推薦一下。小說好看,三個小時就可以看完,請有興趣參與復仇計畫和殘念愛情的各位,去找來看吧!對了,研討的人應該會喜歡。

 



(央,妳一定要看!紅色滿天飛~)

 




 



贈 吳彥祖深情的一聲『婉兒』

5 則留言:

  1. 好!!!衝著你這句話!!!

    我就去看!!!!>\<



    還有"復仇計畫和殘念愛情"有吸引到我─v─

    最近想寫的就是有關這個東西...

    回覆刪除
  2. 真是的

    我竟然心得裡忘記最重要的環節了

    我看電影時超想說

    是不是叫婉兒的都是穿大紅衣

    然後都是萬年寡婦??(毆飛)

    在電影裡一直婉兒婉兒的時候,我都沒有悲傷的感覺

    都很想笑XDDD

    很可惜不是跟你們去看~不然一定會更好玩

    回覆刪除
  3. 什麼!!

    妳已經去看啦??

    手腳這麼快...(其實上映很久了)

    無鸞帥嗎??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篇...(無言)

    無鸞怎能不帥!!!!

    (大叫)

    可是這部戲是他歷年來最弱的一次呀....

    回覆刪除
  5. 幫你刪掉了~~

    最弱,是說他的個性嗎?

    可是我還滿喜歡無鸞的!



    婉兒。。。萬年寡婦命。。。orz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