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工作確定

接了一個外包的case,今天去出版社見了總編。

 



我要做的工作就是文編,將已經翻好的中文潤飾,監督整本書直到完稿,責任頗重大。

 



總編也姓葉,是個很厲害的角色,懂得英文和日文,開過餐廳,哦,對了,這間出版社叫『音樂向上』。

 



其實薪水並不高,但是我願意接,因為這份工作肯定會讓我學到非常多東西,從排版和美編,從校稿到出版,哇~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嗎?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正在校稿的這本書在講什麼,書名叫『數位ID的革命』,其實是在講RFID這樣東西,RFID又是啥?悠遊卡用過沒?電子收費ETC聽過吧!這些都是RFID的技術。

 



以後的商品不需要條碼,只要一個小到像灰塵的晶片,就具有比條碼更強大的功能,很方便又很節省時間的一項科技,日本已經如火如荼地進展這方面的科技,但台灣才剛起步,所以什麼手機也可以當錢包,就是日本開始的。

 



從今天開始我也正式踏入這個社會了,大人同志們,請多多指教。

 



小說還是會同步進行,反正我是在家工作,也不曉得為什麼,反而時間被瓜分了之後,我更有動力寫文了。

 



Fight!自份!!

 



贈 兩大本的參考資料

 


3 則留言:

  1. 加油吧!

    我家網路斷了 所以都不能跟你恩愛了 =3=

    回覆刪除
  2. 其實還沒開始動工

    我會加油的!!



    靖,沒關係啦~~~

    我會等你的X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