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老人

現在台灣才八點半,我卻已經昏昏欲睡,比我奶奶還早睡。

 



我妹的作息跟老人一樣,所以逼得我也只好跟老人同進退,早上澳州時間九點半,台灣七點半,就會自動起床,健康得跟什麼一樣,然後吃得又好,三參加宵夜,大家就等著胖子回國吧!這幾天照鏡子都覺得臉圓了真快,要變胖一點都不是難事。

 



我的英文完全沒進步,因為妹的英文很強,幾乎不用我開口,所以啊!不是出國就可以學英文的,要有勇氣跟外國人交談,最好生活圈都不要有會說國語的人,環境最重要!

 



雖然語言沒有學到,但是文化和食物我倒是了解不少,雖然有華人的超市,卻不一定有想吃的東西,沒有台灣的食物真的會瘋掉,瑞士應該沒有『美而廉』了吧!真替妹擔心,我是一定受不了的。(註:美而廉是雪梨的連鎖中國超市)

 



這次我深刻感受到外國人多麼重視個人空間,輕輕碰一下也要馬上說『抱歉』,也許這是禮貌常識,但對我來說,反而是一種拘束,在台灣狹小的空間裡,大家並肩而行的感覺其實也是一種親近,平常不喜歡的事情,換了個環境,反而會想念,真奇妙。

 



這幾天一直下大雨,氣溫驟降,跟冬天一樣,在台灣的各位一定很羨慕吧!不過聽說台灣現在也是大雨中,但是溫度就差很多了,這邊大概十度,昨天夜晚走在下著雨的雪梨市區,還是感到很不可思議,我怎麼會在這裏?一副很自然的表情,走在國外的街道,穿著大衣,好像慾望城市的場景,明明應該開心的事情,卻感到很不真實。

 



反而是到了國外,才開始讓我思考留學這件事,內心的動盪在這個環境裏,慢慢沉澱,每一次的呼吸都讓我更釐清自己的感受,對於這件事,是該有個決斷了。

 



最近已經把想看的劇都看完了,上網下載白色巨塔,卻因為妹家的網路太窄,看到第12集就卡住,我的邱副~~(哭),所以就去租了日劇白色巨塔來看,財前還是很可愛啊~(心),最好笑的是,日劇看完了,韓劇看完了,我們倆決定開始看大陸劇,今天租了神鵰俠侶跟天龍八部,妹本來是個對武俠一點興趣也沒有的人,卻被我說動要看神鵰,可以預見的,接下來是金庸的世界!XD

 




 



分享照片的時間-

 



妹做的瑞士捲,可是中間沒有圈起來。XD(超好吃!!)











要送給某人的禮物,很像葡萄,但是不是哦!(笑)









 


10 則留言:

  1. 真是個漂亮的地方 XD



    看起來一切都很不錯嘛~



    =3=



    等你回來囉

    回覆刪除
  2. 是薰衣草耶~~~~~(心)

    聽到你最近生活的不錯~真好

    我今天開學了說~目前正在電腦教室裡

    在澳洲可以吃各國的料理~好棒!!

    我一直想再嘗試韓國料理!!!!

    替我多吃點阿~寶貝XDD

    好想你唷!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婉兒我也是很想妳...

    想妳到要炸了...



    是說...

    昨天新聞報了一個台大醫院的發言人畫面...

    我怎麼覺得他一定有參與白色巨塔事件啊...

    回覆刪除
  4. haha...我還以為美而廉是台灣的早餐店咧~~~



    瑞士捲看起來好吃 是巧克力口味的嗎???

    回覆刪除
  5. 夫君,一切都很棒啊!

    我再兩個禮拜就回去囉!



    迷糊,央兒,我也很想妳們啊!(抱)

    還有那個迷阿糊.......那不是薰衣草啦!

    薰衣草是往上長的XD

    那是紫藤!!

    我明天又要去吃韓國料理了,愛死它

    我會幫妳多吃幾口的!



    佩珊,我妹要我跟妳說,她做的瑞士捲很好吃XD

    是巧克力口味的哦!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了,好漂亮~

    是說,我都還沒看過真的紫藤呢…



    然後啊…我娘說瑞士應該有中國城之類的,

    那邊中國人還是不少的…

    只是我娘說,長住的話她大概會瘋掉,

    因為什麼都是奶油,沒辦法,天寒地凍的。

    回覆刪除
  7. 騙人騙人~他明明也是往上長阿~

    為什麼紫滕跟薰衣草長這麼像~

    回覆刪除
  8. 可惡 我真想吃 教我怎麼做瑞士卷

    如果很麻煩就算了....

    回覆刪除
  9. 迷阿糊...其實差很多ㄟ...

    下次傳一張紫藤的近照給妳看吧!



    佩珊,我叫我妹在她網誌寫一篇瑞士捲的作法,

    等她寫好了,我再告訴妳,聽說不會很麻煩...

    但是需要烤箱和烤盤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