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鱷魚先生

剛剛得知一個新聞,鱷魚先生昨天去世了。


 


可能很多人會問鱷 魚先生是誰?他是一個澳洲的保育家,常出現在動物星球頻道,他最愛以誇張的口吻來形容動物有多美麗,華航的班機要降落在澳洲之前都會播一段宣導短片,叫大家愛護澳洲,不要帶違禁品,那短片的主角就是鱷魚先生。


 


我以前和娃有時會討論到他,兩個人一起笑他的口吻有多誇張,如果在電視上有看到他的節目也會多少看一下,沒想到他卻在昨天去世了……蠻難過的,其實我和他並不熟,可是他真的為大自然付出很多,如今世界上又少了一個愛地球的人,so sad…


 




 




 


(法新社雪梨四日電) 警方表示,世界著名的澳洲鱷 魚先生和環保人士史蒂夫.爾溫,今天在聞名的大堡礁遭一尾黃貂魚刺死。


 


現年四十四歲的爾溫,在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外海進行一項水下記錄攝影時,遭一尾黃貂魚的倒鉤刺穿他的胸部。爾溫一向以熱衷玩弄致命的野生動物聞名。


 


昆士蘭警方發布聲明指出:「今天上午大約十一時(台北時間四日九時),爾溫先生在道格拉斯港外海的岩礁地區進行一項海底攝影時,遭黃貂魚刺傷、死亡。」


 


聲明中又說:「遭黃貂魚刺傷之後,他的同伴向醫療機構求助,昆士蘭醫療機構立即派遣直升機前往協助,不過爾 溫先生已不幸死亡。」


 


黃貂魚的尾部有數個尖銳和高毒性倒鉤,當它們感覺遭受威脅時,會使用它,作為自衛。


 


澳洲野生動物攝影家艾爾蘭說:「黃貂魚的倒鉤有如步槍的刺刀,一旦不幸碰觸,就會有生命危險。」


 


緊急救難官員說,爾 溫先生左邊的胸部遭受一道刺穿的傷口,這是造成他立刻喪命的原因。

 



 


 真是一隻美麗的蟒蛇 



5 則留言:

  1. 我才想跟你講這個消息

    你竟然就知道了

    不好玩

    回覆刪除
  2. 明天晚上七點半雪梨要撥鱷魚先生的紀念特輯

    我會準時收看!雖然聽不太懂...

    回覆刪除
  3. 啊~~~~真的假的???



    唉唉.....人生就是如此押

    不過比起來我想他應該比較想要被鱷魚或是蛇咬死吧

    這樣說不他會比較快樂點


    回覆刪除
  4. 還難過他掛掉的...



    我贊成娃說的..

    回覆刪除
  5. 結果紀念特輯令我失望了

    因為我太習慣台灣電視台的腥羶色

    沒想到澳洲電視的口味這麼輕淡

    找了他的好朋友,來聊一聊他多麼的熱愛大自然和多麼的善良

    主持人和來賓一直笑著緬懷他,只有最後哭了一下子

    這如果發生在台灣,一定會輪流訪問他的好朋友和家人,右下角還不斷播放他生前的影像,

    還有採訪場外為他掉眼淚的觀眾,背景音樂會超可憐,跑馬燈也都是他的消息...

    應該要這樣才對嘛...

    但是我還是很難過地看完了全部啦!雖然大半都聽不懂......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