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幸福

你是我的幸福嗎?為何幸福讓人如此憂鬱?

 



口裡不斷哼唱著昨晚聽到的曲子,旋律盤據著我的思緒,點這首歌來唱的,是個正在熱戀中的女孩,她握著麥克風,在昏暗的包廂中唱得深情,所有人都為她喝采,包括我,趁著酒意,我把含在眼眶的淚水當作只是激動而已。

 



總是在事情發生已久之後,才有人告訴我,而這些遲來的真相,往往與你有關,問過你,為何不告訴我,為何不是從你口中聽到那些事?你只說,因為我不需要知道,一下子,就把我從你的身旁推得遠遠,直到世界的邊緣。

 



我們曾經很快樂,這是不能否認的,當我發現你和我因為同一件事情而開心,為了同一件事情而生氣,我就知道了,已經停不下來,喜歡,喜歡你,只是這株新芽,在它剛萌發時,就已決定了枯萎的命運。

 



每當你用那毫無罪惡的雙眼看著我,我以為自己和你之間沒有隔閡,但馬上,你說出的言語卻像一把刀,切開了通往你心中的橋樑,我看著眼前的崩壞,除了掩面哭泣,無能為力,飛得越高,摔得,也愈重。

 



如果與你在一起,是這麼的讓我痛苦,總是戰戰兢兢,害怕說錯話,那麼,為什麼還要在一起?連旁人都看得出來,我們並不像一對,我又何苦欺騙自己這只是他們不懂?

 



有人很心疼我,要我別傻,在輸掉全部之前,趕緊認賠殺出,因為你,她們氣我,她們說再也不想管我,如果可以,我也想如同她們所說,狠狠地忘掉你,離開你,因為我也厭煩了,做她們口中的愛情瞎子,但在心中的另一邊,卻還是想相信,你是上天派給我的考驗,如果熬過,幸福就會來到,如同電影所上演的。

 



你說,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聰明如你,自傲如你,你會怎麼抉擇?嗯,我知道,你會離開,因為對你來說,燙手的東西絕對不要碰,一旦受傷,你會逃得遠遠的,即使嘴上說沒事,你最愛的,是自己。

 



握著你的手,也像握不住,抱著你的人,像是抱著一具軀殼,已經不見了,你的心。

 



也許我只是在等,等著你下一次,不經意地,或是故意地,再推我一把,然後,我便可以從邊緣跌落,墜落,在漆黑的深淵,即使淚水往上飄,但我的靈魂,卻只想下墜,最後,連我,也認不出我……

 



只記得那句話……

 



你不是我的幸福。

 




 



贈 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