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7日 星期二

什麼叫幸福?

上蛇母的課時,和我用紙條熱線的蛇王提議要去唱歌,可是小人我最近在存錢,這個誘惑人的行程實在很難答應。

 



 


 


可是三人成虎(100%用錯地方),小師妹說她也要去,所以就動搖了我不怎麼堅定的心。(貪玩就說一聲)

 



 


 


一起去吃紅樓(註:真理紅樓),炒麵比平常油了一點,鹹了一點,但是重點不在這裏,炎熱的正中午,和大師姐二師姐小師妹聚在一起,坐在涼快的紅樓裏,紅磚拱門外的綠葉趁著微風閃耀著光芒,聽著二師姐抱怨和親姐姐相處的不睦,希望聽她訴苦能紓解一些她的怨氣,好希望上課鐘聲不要響起,因為我們的話沒有說完的一天。

 



 


 


 


臨終關顧這堂課很難熬,牧師台灣國語頗嚴重,簡報又換得很慢,我想背個英文,卻因為她的台灣國語而一個字也記不起來,算了,只剩一堂課了。

 



 


對了,順道一題,臨終關顧這課的課名到底是誰取的?好像注定了不被唸對的命運。出包王二師姐,不斷的在這堂課的課名和內容出包,比如說...

 



 


『你們上那個神學...』(什麼神學,我還受洗咧...)

 



 


 


『你們不是去參觀馬偕養老院嗎?』(抱歉,是安寧病房...馬偕有沒有養老院我還要查一下。)

 



 


不只二師姐,就連這堂課的擔任老師,林牧師,也總是寫-臨終關護,害我一直懷疑自己修錯課。

 



 


 


上到三點下課,我急忙趕去好樂迪和二師姐以及小師妹會合,是說那兩個人已經唱了一個半小時了。

 



 


 


在去之前,我傳了封簡訊給小師妹,內容如下:『我還是去找你們好了,包廂幾號?不要幫我點掌聲響起,我要唱遠走高飛和倒帶。』

 



 


 


但後來事實證明,不只手殘眼也殘的小師妹依然替我點了掌聲響起,而且遠走高飛還點成手放開...有妳的。

 



 


 


唱歌途中出包成了最大的重點(why?)。我只記得一個,請師姊妹替我補充。

 



 


 


二師姐想點五月天的雌雄同體,可是她卻說...『幫我點那首兩個性別。』

 



 


 


有爆點!

 



 


 


唱完歌,被請的我決定請兩位去拍貼,但途中還是免不了打打心愛的太鼓,這就是手廢的原因。

 



 


 


難證書已經入手的我和二師姐決定不屑簡單,直接從普通和難下手,但是...手把和鼓是有差別滴...

 



 


 


玩到第五次(60塊),手已經酸到一種程度,我卻手殘地選到妖之塔的難...

 



 


ㄟㄟㄟ!我連用手把都不見得過得了...還用鼓??好啦...都是我不好,自作孽還害到二師姐。

 



 


後來去拍貼就還不錯,雖然二師姐在比YA的時候手在發...都是我不好(下跪)。

 



 


夕陽躲在彩霞後,只是染紅了一片天,卻不肯露出真面目。閃閃發亮的淡水河是金色,東邊的天空是紫色,西邊的雲彩是紅色,老街樹上的燈泡是黃色,我的心是粉紅色。

 



 


 


 


拍完貼後二師姐提議要把相機最後的三十分鐘都拍完,於是我們就在老街瘋狂拍照,最後用光電源時,我們一共拍了77張照片,是大魔王的安排吧~

 



假裝是保田圭





 


 


 


鬧肚子的小師妹先返家,留下我和二師姐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離捷運站最近的太鼓機。

 



 


(對啦,我們就是想把兩隻手都用到脫臼為止。)

 



 


在那家店玩得還滿開心的,除了老闆的碎碎唸之外,她說她女兒來打的話,我們一定會嚇死...

 



 


(本人翻白眼中)

 



 


拜託!我朋友陳先生才是太鼓達人好不好!(叉腰大吼)

 



 


但是我當然沒說啦...只是在心裏不服氣。(卒仔)

 



 


又在那家店打了三次,六首歌,手真的廢了,這次是真的,我現在正用義肢在打字,很慢。

 



 


 


 


我想,什麼叫做幸福?這就叫做幸福。

 



和喜歡的人一起做喜歡的事,可以沒有憂慮,只管大笑,即使是說一些很白痴的話,也是最充實的時光。

 



雖然我們學校是評鑑最後一名,但是因為有妳們,太認真的大師姐,總是出包的二師姐,喜歡呼呼笑的四師妹,身在國外卻和我們友情緊密的五師妹,還有認真想了解我的小師妹,這個學校變得美麗起來,當然,還有我們的真君,擇善固執的真君,不考慮未來,把握現在,我們要很要好很要好很要好,讓所有人忌妒我們!


 


いろい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贈 太極

 



 


 


 

7 則留言:

  1. (拭淚中..)

    剛看了娃的網誌..

    又看到妳的網誌..

    心想..媽押~~啥時搞笑路線只剩我在走了..

    不過還真的是很感動耶~~



    請原諒我的感性只有一下下..

    突然想到..

    蛇王跟蛇母不是一對嘛?!

    醬好恐怖喔~~

    思考將來要繼續叫娃蛇王還是叫彭蛇母...@@

    (好白痴的煩惱...)

    回覆刪除
  2. (大笑)

    董兒沒關係啦~

    我還是很白痴啊~(自己說出這種話很害臊的)

    最喜歡妳的奸笑了啦!



    你說的我沒想到ㄟ...

    好可怕哦...

    那還是不要叫蛇母好了

    乖乖叫真君...(抖)

    回覆刪除
  3. 哈哈

    寫得真好

    你真的把我鬧肚子寫上去了

    可惡

    不過

    真的好險我有先回家~~~!!

    (狂奔中)

    回覆刪除
  4. 哈哈~~~這網誌寫的好極了

    照片也插入的正是時候

    不過也要看是誰照的咩~~~(得意)



    看到搞笑路線只剩董一人在走

    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笑翻)

    就說你今天跟我們去唱歌的咩

    實在是很可惜耶



    火山兄已經在籌備畢旅囉

    好期待唷~~~~我的姊妹們~~!!

    回覆刪除
  5. 嗚~我浮上來一下下..

    這篇文章真感人..<大哭>

    可是..

    我還是要糾正一下..

    maki葉..你出包啦..XD

    那個~牧師姓陳不姓林唷!哈哈..

    回覆刪除
  6. 這種包還可以原諒吧!!!

    比浪漫說成讓漫好吧!

    回覆刪除
  7. 對啦對啦~~~!



    就是我說的啦





    可惡的小傢伙們



    一直抓我的包.....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