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假的


那天回奶奶家,聽了奶奶分享姨婆的笑話,我笑得無法自己。

姨婆常常跟奶奶出國旅遊,一次他們去到山裡,聽到尖銳的蟬鳴,姨婆覺得蟬怎麼會叫得這麼尖銳,就說:「這假的。」

後來他們到另一個山頭也聽到一樣的蟬鳴,姨婆照樣說:「這假的。」

不只如此,有一次他們去西班牙的螢火蟲洞,小船駛進山洞中,螢火蟲如滿天星斗覆蓋著岩壁,沒想到觀賞完畢後,我姨婆仍下了一樣的結論:「假的!」

最經典的是某次旅行,姨婆跟奶奶在下榻的VILLA裡聽到蚯蚓的叫聲,這大自然的天籟聽在我姨婆耳裡當然也是……「假的!」而且她還滿房間繞,要找出這音效的電源,因為那聲音吵得她睡不著覺XDDD

 

我這個對事間萬物都抱持著懷疑態度的姨婆讓我大笑了很久。

 

但最近我上臉書,發現我也變成了姨婆。

因為所有網拍麻豆的臉書PO文都是假分享真推銷,我幾乎找不出一篇,是單純描寫心情的動態,99.99999都是商業文。

一開始說什麼「最近天氣好熱,臉上狂出油,妞妞們也有一樣的煩惱嗎?」接著就是「還好我有法寶,XXXX面模超好用der

雖然我發摟這些網拍正妹的臉書也不奢求看到什麼出於肺腑的文章,但是全部都是商業連結有點太誇張了吧!!!

所以我現在只要看到正妹PO文推薦,我心理第一個OS就是-「假的!」

 

不只正妹的動態,連新聞多半都是假的……

最受不了的就是大家瘋狂轉PO一些偏方,什麼【ATM匯款帳號錯誤該怎麼辦】、【政府公布有毒的化妝品清單】、【德國總理教我們的節儉課】……

幾乎都是對岸文章,風俗民情跟台灣不符不說,引經據典、法律條規全都是假的,明明破綻百出,但還是一大堆人轉PO…..

謠言止於智者,如果是對岸的文章,建議抱持著極大的懷疑心態去看待。

 

所以,真的是「假的」!!!



神機的存在就是最大的謊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