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媽媽們

最近加入了一個FB社團叫做「XX心事」,主要是在討論媳婦、婚姻、小孩,社團成員有兩萬多位,看這些討論的內容也知道成員都是女性、孕婦、媽媽。

加入這個社團以後我嘖嘖稱奇,還邀了同事們一起加入,因為太精采了。

這個社團有幾個特色:

1)      PO文頻率極高-

如果沒有把社團提醒關掉,我的主頁就被那些媽媽們洗版了,很恐怖。

 

2)      社團成員團結一致-

不管是多麼無聊的話題,或是多麼奇怪的問題,都會有媽媽回覆,而且回應都是帶著正面鼓勵,彷彿是美國的戒酒聚會一般。

(最經典的是一個媽媽問量販包尿布跟一般包尿布哪個比較便宜?居然有媽媽直接在紙上寫算式,然後翻拍上傳…..這也太熱心了吧!!!簡直把彼此當姊妹啊!!!)

 

3)      媽媽們的抱怨都好長而且難懂

那邊常見的PO文開頭是「對不起文長」,接著就是大概56百字沒有標點沒有分行的敘述文,我一整個呈現@@的狀態,但下面卻有一大堆媽媽都看得懂,而且熱烈回響。留言中不缺同樣56百字的回文,大概是講一些自己的經歷吧!!(並且獲得上百個讚)

 

4)      婆媳關係不好的家庭比比皆是

每天看不同媽媽PO出自己跟婆婆相處的難題,我覺得好像在看鄉土劇,有些婆婆(或是公公)真的很惡質耶!!媳婦大個肚子還要打掃全家洗全家的衣服,或是公公打媳婦….

 

5)      爛老公一大堆

爛老公就不用舉例了,用打的都浪費我力氣。

 

 

其實這個社團很可愛,雖然逛久了會覺得女人變成媽媽以後智商都會降低,但是媽媽們都很勇敢,只要是為了小孩,什麼苦都肯吃。

每天逛這個社團成了我最近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哈哈。(可見女人就是八卦的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